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共克时艰 龙岗街道倡议业主减租达3000万惠及2000家企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克时艰 龙岗街道倡议业主减租达3000万惠及2000家企业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李巧红 陈懿)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危害的是生命,同时伤害的是市场。为了让辖区各类经济体减轻负担、后顾无忧,1月30日,龙岗区龙岗街道向社会倡议减免租金,其中,辖区五大社区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齐表态,二月份减免物业租金一半;部分业主、房东积极响应,初步预估减免租金3000万元,惠及2000余企业。

街道广发倡议书,五大社区股份公司齐表态

为减轻延期复工给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租户带来的压力,形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龙岗街道发出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租户适当减免租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倡议书》,呼吁辖区业主、房东,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减免租金。

1月30日上午,龙岗街道召开相关座谈会。“我们龙岗街道提出扶持实体经济,在抵抗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期间,企业付出了停工停产减收的代价,作为社区集体经济也要跟他们共度难关,表态支持……”南联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李伟文表示。同时,辖区内的新生、龙岗、龙西、五联4个社区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也一致表示积极响应倡议,二月份社区物业租金减半。当天下午,五个社区股份公司召开相关会议,具体研究减租方案,初步预估减免租金3000万元,惠及2000余企业。

广大业主、房东积极响应,减免租金解负担

各私人业主也积极响应,纷纷开展减免租金行动,琳珠控股旗的赛格电子市场已启动减租程序;香玉儿工业园约7万平方米物业减租惠及30家企业;宝鹰工业区约5万平方米物业减租惠及14家企业;摩尔城经营方已经公告减免商户租金;人人购物广场经营方已经启动对场内商户减租程序。

“由于受到这次疫情的影响。摩尔城购物中心人流量比较少,摩尔城购物中心很暖心,初一到初七给我们租金减半,对我们商户也是一个很大力的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对抗疫情。”摩尔城一经营户表示。

“虽然作为运营方也面临一些困难,但这些困难比起国家的困难不算什么,我们积极相应倡议!”方兴科技园负责人说。

“自我隔离、延长假期等举措,对小微企业无疑是沉重的压力,”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宇表示,为减轻延期复工给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租户带来的压力,形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龙岗街道发出了倡议书,号召业主、房东,根据适当情况减免租金。辖区股份公司积极响应,园区业主、房东也纷纷行动,真情互助,“这就是危难关头的中国本色,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