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煖声音丨疫情防控,要做好社区防控的细节,不能外紧内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丨疫情防控,要做好社区防控的细节,不能外紧内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防控要做好细节,不能外紧内松,要拧紧安全的阀门。

据报道,返深潮将集中在正月初七到初九,深圳确诊病例或将有波动。根据深圳新闻网发起的调查以及用户留言,深圳部分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好像有点“太放松了”。不难发现,大多数尽责的物业管理,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对来往小区的车辆进行体温检测、也对电梯,楼梯等密闭空间进行实时消毒管理、废弃口罩定点投放、对湖北返深人员也做了登记和跟进……守土有责,这是让人心安的表现。

但是根据用户留言,仍存在部分小区的防控表现过于松懈:人员随意进出,外来人员也无登记,检测体温更是无从谈起,也未进行相关消毒工作……两相对比,居民的安全感从何而来?这疫情防控的最后100米,不能没有切实的防线,也不能没有高度警惕的意识,特别是一些城中村区域。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防控要做好细节,不能外紧内松,要拧紧安全的阀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