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一箱泡面一壶热水背后的暖心抗疫故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一箱泡面一壶热水背后的暖心抗疫故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箱泡面看起来并没什么特别,但在关键时刻,能联系起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真情。

原标题:一箱泡面一壶热水背后的暖心抗疫故事

一箱泡面看起来并没什么特别,但在关键时刻,能联系起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真情。

1月27日龙岗区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交通联防联控工作以来,位于平湖街道的天鹅路检查点就因为一箱泡面和一壶热水,把在一线开展“抗疫”工作的干部职工和周边群众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大哥您好,我们是来天鹅路口开展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的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请问您这里有吃的卖吗?”1月27日是大年初三,这天晚上9点半,平湖街道天鹅路边的一间小卖部来了一位穿着反光衣的人,他是坂田街道带队来平湖支援交通联防联控工作的街道办副主任薄龙龙。当晚天气异常寒冷,还飘着小雨,店主陈武林一家人正围坐在电暖气边喝茶,得知客人来意后陈武林抱歉地表示,这间小卖部卖的是农资,没有食物。

经过一番寒暄,陈武林得知在门外扎起帐篷的这支队伍是龙岗区组织来天鹅路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小分队”,他们的任务就是检查每一位进入深圳车辆上的人员是否有携带病毒的可能。“小分队”由医护人员、交警、民警、应急分队队员和党员干部组成,一班12个人,24小时都有人轮流值守。

“我们今天接到任务就立刻赶到了这里,一些后勤物资还没来得及跟上,晚上天冷,想给大伙买点热的垫垫肚子。”薄龙龙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

原来,他们值守的天鹅路口位于深莞交界处,周边大多是农田,购买食物并不方便。虽然这里车少、道窄,但是为了防范疫情,龙岗区在每一个外市进入深圳的道路上都设置了这样的检查点,再小的可能也不能放过。

听到这里,陈武林想起自家厨房里还有一箱泡面,立刻让儿子去取来,还叮嘱儿子烧一壶开水给薄龙龙带到帐篷里,“热开水不够还有,无限供应。”但是面对薄龙龙给的泡面钱,他却怎么都不肯收,“你们是英雄,帮我们老百姓守护平安,怎么能收钱。”忙完这些,他到检查点转了一圈,发现里边电还没接上,晚上没有照明工作很不方便,便又回去将自家的电接出来给工作人员使用,大家连连对他表示感谢。

这一刻,寒风下,大家的心是暖的。

1月28日一大早,薄龙龙搬了一箱泡面再次来到这间小卖部,“大哥,你不收我们的钱,我们还您一箱面。”

说完,两人哈哈大笑起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