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家长如何帮助婴幼儿和儿童做好防护?做好5个方面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长如何帮助婴幼儿和儿童做好防护?做好5个方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于婴幼儿和儿童不懂得疾病厉害,防护装备不完备,3岁以内的儿童目前没有口罩和护目镜,故防疫工作不能放松。

原标题:做好5个方面可防幼儿感染

深圳商报2020年1月30日讯 据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目前最小的是年龄9个月的北京女婴。对此,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陈伟红博士昨日指出,由于婴幼儿和儿童不懂得疾病厉害,防护装备不完备,3岁以内的儿童目前没有口罩和护目镜,故防疫工作不能放松。

陈伟红说,婴幼儿和儿童病人发病后出现发热、腹泻、口唇、面色变紫、气促,就应该立即就诊,有的出现咳嗽、流涕、打喷嚏、食欲差、哭闹等。

家长如何帮助婴幼儿和儿童做好防护?陈伟红指出五个要点:

1.不带婴幼儿和儿童去易感区域,不与病人及疑似病人接触,不外出,请在家里,家中保持通风换气。每天测体温2次。

2.不亲吻孩子,不对孩子呼气、喘气,不和孩子入嘴同一食物,不和孩子共餐具、不用嘴巴吹气的方式让食物变冷再喂食。

3.疫情期间,减少外出,避免到人流密集的场所活动,如需外出,请爸爸妈妈帮宝宝佩戴好口罩。最好选用儿童专用口罩或儿童型号的N95口罩,戴口罩2-4小时后更换一次。爸妈帮宝宝戴口罩之前,要先洗干净双手,把口罩折面展开,把宝宝的口、鼻、下巴包住,把鼻夹压紧。

4.如果一定要出门,不接触动物,外出归家,及时洗手、鼻、眼睛等暴露的部位,外套服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或者清洗。

5.勤洗手,严格规范洗手,洗手是阻断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方式。在饮食前、大小便后、接触不洁物体后要及时洗手。

(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帅菲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