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逐户逐人登记排查 布吉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逐户逐人登记排查 布吉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云云 通讯员侯守松)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根据省、市、区相关指示精神,布吉街道立即行动,全体职工干部取消休假返岗投入防控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建立集中居家隔离点,落实“社区工作站管生活、社康医生管健康、社区民警管行踪"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在辖区共四个交通运输点和17个社区均成立三位一体防控小组。

人员流动增加了传染风险。对此,布吉街道严格落实一级响应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对辖区流动人员的排查、监测防控,盯紧看牢各处风险隐患点,建档立卡、分类施策,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把排查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同时加强人群分类处置,针对近14天内从疫情发生地来布吉人员以及近期即将从疫情发生地来布吉人员等两大类人群,采取不同措施做好摸排、登记、检测、处置等工作。网格员深入到社区、企业、酒店等区域逐户逐人登记检测,截至1月28日,核查楼栋数3041栋、人口19万人,排查已复工单位103家。

加强交通站点和交通工具防控也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布吉街道落实交通工具通风、消毒等措施,重点了解旅客和乘务人员是否有发热症状、是否到过发生疫情重点地区等情况,加强重点区域联防联控工作,在康达尔汽车客运站、深圳东站、平湖/祥新西路交叉口、平湖凤凰/详凤路交叉口设立联合检疫站,截至1月28日,深圳东站累计筛查人员49761人,地铁进站检测144188人次,的士检测44010人次。两个卡口已于1月27日晚上十点启动检查,1月28日共出动人数91人次,检查车次3067辆;检查人员5338人。

同时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和环境卫生整治,开展非法销售宰杀活禽整治行动,依法查处相关无证生产经营和非法屠宰行为,筑牢辖区安全屏障,截至1月28日,累计出动168人次,巡查3个农贸市场,3家超市,12家餐饮单位,现场扣押活禽104只,坚决取缔售卖野生动物活禽非法行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