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口罩随时不离身?市疾控专家:普通市民待在家里不用戴口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口罩随时不离身?市疾控专家:普通市民待在家里不用戴口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家中空气流通,市民待在家里不出门可不戴口罩,市民到空旷人少的露天场所等也可不用戴口罩。传染病主要通过近距离接触、飞沫传播,如果没有这种情形,市民也没有必要戴口罩。

原标题:

口罩随时不离身?

市疾控专家:普通市民待在家里不用戴口罩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30日讯 口罩供应紧张已成为全国各地的常态,那么普通市民如何正确使用口罩?记者昨日采访了市疾控中心专家朱子犁,朱子犁表示,市民家中空气流通,市民待在家里不出门可不戴口罩,市民到空旷人少的露天场所等也可不用戴口罩。传染病主要通过近距离接触、飞沫传播,如果没有这种情形,市民也没有必要戴口罩。

朱子犁表示,以下情景感染风险低,市民不需要佩戴口罩:市民待在家中,尽量保持开窗通风让室内空气流通,没有接触外来人员、家庭人员健康状况良好时;市民自己开车或者自己到空旷的公园散步,没有与密集的人群接触时;市民在公司有独立办公室且空气流通,没有外来人员时;市民在多人办公室办公,桌与桌之间距离超过1米,没有外来人员时也不用戴口罩。

(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疾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