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现在已经没时间担心害怕了”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前线侧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现在已经没时间担心害怕了”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前线侧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腊月二十七开始,龙华区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邬艳波,就带领团队医护人员在发热门诊工作,24小时连轴转。出诊、协调、采样、安排留观、隔离、转送病人……每一天,这些工作无限循环。

原标题:

“现在已经没时间担心害怕了”

龙华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前线侧记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30日讯 从腊月二十七开始,龙华区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邬艳波,就带领团队医护人员在发热门诊工作,24小时连轴转。出诊、协调、采样、安排留观、隔离、转送病人……每一天,这些工作无限循环。尽管通过提前预约,采访还不到一分钟,邬主任就重新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只要发热患者来院,就要尽快排查疫情,疑似病例要尽快确诊或解除隔离,确诊的及时送到定点医疗机构。”邬艳波说,自医院开展全面防控诊察以来,已经忙得不知道现在是哪一天、星期几了。除了正常门诊工作,她还要理顺疫情防护工作,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每天还要做好采样、抽血、排查、转院,以及后勤保障协调。

针对部分就诊患者紧张不安甚至抗拒隔离的情绪波动,邬艳波表示,医护人员会多给予安慰、照顾,多一些温柔以待,帮助患者消除紧张恐惧心理,“刚进入隔离区前,我们也害怕,但是现在已经没时间担心害怕了,救治、照顾病患是我们的首要责任。”

记者提出想要拍摄抗击疫情的工作情况,邬艳波连声说:“你们都不要过来,能不过来尽量不过来,现在防护用品有限,我们从早上上班开始不喝水,不上洗手间,就为了节省防护服与N95口罩,能省就省,不要过来啊!有我们在,我们顶着。相信我们,等着我们,我现在要忙着排单啊……”

如今在龙华区中心医院,第一批抗疫前线志愿者仍在里面坚守,第二批志愿者也怀着必胜之心进入隔离区。采访中,在第一批医务志愿者里,有个身影,躲在角落哭泣,哽咽着打电话。她是泌尿外科的一名护士,自抗击疫情行动开始,她就瞒着家人自愿加入抗疫前线,如今已在发热门诊坚守了多日。春节期间,她的奶奶突然过世,在万分伤心时,她还是为了患者,选择留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