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49家发热门诊废物由专业机构单独收运 日产日清随到随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49家发热门诊废物由专业机构单独收运 日产日清随到随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原标题:深圳49家发热门诊废物 日产日清随到随烧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30日讯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记者获悉,目前深圳49家发热门诊废物由专业机构单独收运,确保日产日清随到随烧。

在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下,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展开行动,第一时间转发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联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投放废弃口罩的温馨提示》,组织全市相关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工作。同时,成立党组书记、局长刘初汉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两次召开会议部署医疗废物监管、系统人员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

据了解,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4个专项工作小组。其中,由局生态环保铁军“应急处置队”、“无废城市攻坚队”组成的医疗废物监管组迅速出击,会同深圳市益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对全市医疗废物加强收运,日产日清,随到随烧;对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专门收运小组,2台车5个人专门负责;还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专项应急预案。

刘初汉要求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党员干部要奋勇当先,履行共产党员和职业生态环保人的责任。

刘初汉表示,要依据国家传染病防治法、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局工作职责的规定,全面履职;同时也要加强系统内部人员管理,不给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刘初汉要求该局固废处、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以及各辖区管理局要切实负起责任,全面加强医疗废物、废水监管,要定期检查,及时汇总,掌握情况,细化落实每个点。

据悉,目前,深圳市益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处理能力充足,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已要求该公司单独收运49家发热门诊废物,确保即时收运、即时定点焚烧处置。

1月29日上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卢旭阳率队,对深圳市益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的处理能力、应急预案及医疗废物的清运、焚烧处置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要求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协调区卫生部门,安排专业人员到上述公司指导卫生防疫工作。

(作者:读特记者 窦延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