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大八院发热门诊 近30名医护人员坚守在防控最前沿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大八院发热门诊 近30名医护人员坚守在防控最前沿

分享

17年后,他们集结深圳,以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名义,向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发起冲锋!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张清华 佟艳婷 文志烽)17年前的那场SARS之战,何方平是当时所在那家三甲医院第一个冲上去的感染科医生;当时,风华正茂的庄鹏正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硕博连读,他以学生身份参加了那场生死搏杀;那一年,一个叫唐景芳的女生走出校门走上护理岗位不久;而更多的护士妹妹,则像湛江女孩儿陈小婷一样正在就读小学,或是幼儿园大班......17年后,他们集结深圳,以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以下简称中大八院)医务工作者的名义,向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发起冲锋!

疫情就是命令!2020年1月15日,中大八院党政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敏感和职业敏感,召开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并实施《加强特殊传染病(不明原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小组。各部门各司其职,积极配合,正式打响新型肺炎攻坚战。虽不见硝烟弥漫,无形里却刀光剑影。在这场攻坚战中,各家医院的发热门诊无疑处于“前沿”中的“前沿”。

1月22日,中大八院发热门诊正式统一接诊发热病人。从那一刻起,感染科何方平主任、庄鹏副主任、唐景芳护士长便带领他们的医护团队走上一线,走近疑似病例。

何方平,感染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是2019年初医院引进的感染性疾病领域专家。2003年SARS时,她正在新疆医科大学某附属三甲医院感染科工作,当时,她是第一个冲上前线的感染科医生。

今年春节,本来决定回新疆与家人团聚。接到战斗命令后,她义无反顾地率领团队冲了上去。近万里之遥的家人实在放心不下,老公、儿子正急匆匆从乌鲁木齐赶来深圳,做她的“亲情后援”。

庄鹏,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发热性疾病方面资深专家。2003年SARS时,庄鹏副主任正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硕博连读,他以学生身份参与了SARS病人的前期接诊工作。

发热门诊1月22日全面接诊发热病人以来,“连轴转”的工作,使他根本没有时间置办年货、照顾家庭,他爱人是深圳另一家大型三甲医院呼吸科医生,此次也参加了发热门诊二线支援。两个孩子,一个13岁、一个3岁,无法照管,只好扔给父母。

唐景芳,中医皮肤类风湿病区护士长。1月21日,即发热门诊统一接诊发热病人的前一天,接到“调令”,她二话没讲第一时间到位。

她说:“2019年12月16日,我刚刚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就让这次抗击新型肺炎战役作为对我的考验吧!”其实,同事们并不知道,本来,她已经安排好行程,春节期间打算回茂名老家,参加他们化州市第一中学1999届毕业生的首次大聚会。“虽然有些遗憾,但我知道,这里更需要我!不过,防疫形势这么紧,估计聚会也举行不了了!”她说。

在中大八院发热门诊,共有近30名医护人员,坚守在防控最前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