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没有硝烟的战场-----假如我倒下,我愿捐献我的遗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没有硝烟的战场-----假如我倒下,我愿捐献我的遗体

分享

李生兰,内分泌科护士,1995年出生,一个可爱、腼腆的甘肃姑娘!她在已然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凶险,毅然决然的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留给同事,选择去发热门诊支援。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马晓群)李生兰,内分泌科护士,1995年出生,一个可爱、腼腆的甘肃姑娘!她在已然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凶险,毅然决然的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留给同事,选择去发热门诊支援。

李生兰护士在日记中写道在:“已了解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凶险、知道已有许多人因感染肺炎离世的消息前提下,2020年1月18日,响应医院开展发热门诊的通知,我选择了去发热门诊支援。我清楚自己作为培训期护士,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不成熟,我深知与疑似病人接触会有怎样的危险。但我还是义无反顾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不想看见更多的人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不想更多的家庭承受亲人离世的痛苦。因为在此之前,我的母亲被查出宫颈癌,我经历了那种绝望和后悔。所幸,最后的最后,母亲平安,所以我不想让病魔毁了一个个家庭。从决定去发热门诊的那刻起,我就做好了一切准备。当我告知父亲的时候,父亲过了很久,回复了一句‘女儿,病毒无情人有情,爸妈支持你。’别人问我怕不怕?我说:不怕,我相信我的医院和国家,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生而平凡,不甘平凡,为医院、为国家尽份薄力,也算对得起这一席白衣。”

可想而知这个刚工作半年的女孩在面临这个选择时,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

“初入发热门诊,并未感到这次疫情的严重,随着病人的逐渐增多及媒体信息报道,我渐渐的认识到了疫情的严重!那一刻我暗自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工作,帮助大家解决病痛。记得我在发热门诊给一位阿姨做检查时,一位阿姨问我:“孩子,你们是自愿来这里的吗?你们不怕被传染吗?”我笑了笑,淡淡的说道:“是啊,来到门诊以后,治好他们,让他们早日与家人团聚就是我们的心愿,至于传不传染,也考虑不了那么多了。”

穿戴好防护用具,最少四小时不能去洗手间,不能喝水、进食,每天在发热门诊工作12小时以上,就是李生兰护士的真实的工作状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