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起加油!”龙岗学子捐出压岁钱购买口罩支援武汉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起加油!”龙岗学子捐出压岁钱购买口罩支援武汉

分享

新年的钟声犹在耳边回响,收到红包的喜悦还在孩子们心中激荡,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让人措手不及。全国人民心系武汉,也牵动了深圳市龙岗区宝龙学校八年级饶雨馨和六年级饶雨晴这对小姐妹的心,她们不约而同地请妈妈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一次性口罩捐往武汉,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没有什么可以捐的,只能将自己的压岁钱捐出来,尽一分绵薄之力,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老妈,我的红包有1800块,明天帮我拿去买口罩送给需要帮助的人。”姐妹俩先后把压岁钱通过微信转给了妈妈。

孩子们通过电视、网络,知道了一场艰难的战役正在打响,她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前方的人加油。

饶雨晴说:“这才是这次春节最有意义的事,支援同胞比吃吃喝喝的意义大多了。希望我们的心意尽快送到有需要的同胞手中。”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岂曰无衣?与子同泽。王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饶雨馨希望送上姐妹俩的一份祝福,“众志成城,八方支援,战胜疫情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编辑黄泽霖

(作者:读特记者李丽 通讯员杨凡 石全国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