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有疫必应,虽远必援,星群夏桑菊驰援武汉再出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有疫必应,虽远必援,星群夏桑菊驰援武汉再出发

分享


首批广药集团 • 白云山星群夏桑菊抵达武汉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疫病无情,人间有爱,白云山星群即刻行动,在当天开展第二批夏桑菊颗粒100 件再次捐赠活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 有疫必应,虽远必援,星群夏桑菊驰援武汉再出发 ” ,疫情的变化,牵动着每位星群人的心,为遏制疫情蔓延,白云山星群员工上下一心,同心协力,为药物采购和捐赠做足前期准备,随时待命,支援前线。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亿万中国人心。126日,大年初二,广药集团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武汉捐赠一批夏桑菊颗粒,以支持武汉防控和救治工作。


由于武汉的物流和公共交通已经暂停,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开展,白云山星群联合中国邮政广州分公司把一件件救急夏桑菊颗粒送到疫情防控和救治第一线,而作为中国邮政广州绿色通道发出的第一批援汉抗疫药品得到了央视、广东广播电视台及各大媒体的密切关注和跟进报道。


事实上,早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蔓延之初,白云山星群便已做足准备,时刻备援。1月23日,国家卫计委发布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的通知》,清热解毒药、复方甘草为诊疗方案推荐用药;同时夏桑菊被列入广州市防控应急目录。


23日当天,白云山星群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确保抗击疫情主要产品“ 夏桑菊系列 ”不提价,不停供,确保质量、供应工作,并安排 24 小时值班制度,在思想上重视,在措施上落实,在人员上做好采购、生产、仓储、调拨、物流和卫生防范各项准备工作,并公开发布夏桑菊保供不提价官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不仅需要行动上的支持,更要做好思想动员,及早提高广大市民的预防意识。因此早在 1 月 17 日,白云山星群携手倍特生命科学科普基地,举办了夏桑菊之桑叶的亲子研 学专场,让市民“ 走近桑叶 ”,传达了桑叶拥有的治流感、增强免疫力、抗病毒的药用功效。白云山星群矢志不渝地坚持宣扬中医药文化,重视中医药教育,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加强时尚中药科普化、大众化 。

据悉,星群夏桑菊不仅具有清肝明目,疏风散热,除湿痹,解疮毒等显著功效,更独家荣获预防流感、禽流感国家专利,曾在2003年抗击非典工作中成效卓越,贡献重大。在本次抗击疫情中,更是始终奋战在防控新冠病毒一线,机场、客运站等人群密集、封闭、防控风险严峻之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为返乡民众送上自己的守护,守护自己、守护家人。

星群公司在白云机场、海珠客运站助力春运防流感活动


作为全国大型制药企业集团之一,广药集团及下属企业将对此次疫情防控提供一切可行的应对措施,确保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抗病毒类药品、抗菌消炎药品、 消毒感控产品 等国家战略储备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生产、储备和供应,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