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捐助50万元 区慈善会发出倡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捐助50万元 区慈善会发出倡议

分享

为打赢防疫战,罗湖各界纷纷行动,以捐款、捐物等行为,贡献罗湖人的心力。记者1月29日获悉,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捐款50万元,支持一线医护人员。罗湖区慈善会已发出倡议,并公布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捐款账号信息。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为打赢防疫战,罗湖各界纷纷行动,以捐款、捐物等行为,贡献罗湖人的心力。记者1月29日获悉,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捐款50万元,支持一线医护人员。罗湖区慈善会已发出倡议,并公布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捐款账号信息。

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捐助50万元

为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管委会于1月27日紧急召开网络会议,经全体管委会成员投票决定,从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中捐出50万元,用于罗湖区一线医护人员防疫用品购置和支持一线发热门诊及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工作。其中,40万元用于防疫用品购置,已按罗湖区卫健局提供的需求清单(均为近期十分紧缺的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委托壹基金多渠道筹措购置,将于1月31日陆续送达;余下10万元作为支持一线医护人员工作费用,将委托罗湖区慈善会于近日拨付至罗湖医院集团。

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于2017年发起,是在罗湖区慈善会名下设立的冠名慈善基金,也是全国首家“区政协委员”公益基金。三年来,基于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和踊跃捐赠,基金累计注资740多万元。截至目前,累计资助罗湖辖区132户次困难家庭,19个社区民生项目,2个精准扶贫项目,并将项目资助与政协委员履职相结合,针对共性热点问题共形成提案10份。政协委员正通过慈善基金形式,在慈善领域发挥自身作用,助力罗湖美好城区建设。

与此同时,罗湖辖区的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继1月23日首批9万只霍尼韦尔N95口罩驰援武汉,1月28日,宝能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的第二批医疗防护物资也已筹备就绪,将陆续发往武汉,其中包括100万只N95口罩,105万对医用手套,63.3吨医用消毒液。据悉,第三批医疗防护物资也正在紧急筹备中。为了避免人员密集造成疫情扩散,宝能集团推迟开业时间,同时休市期间免收租金。IBC MALL也宣布减免春节期间商户部分租金,已于年初一至初七连续7天减半全体商户的租金,与商户共同应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业困难。另外,IBC MALL深圳盒马旗舰店承诺不涨价、不缺货、不打烊,为市民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罗湖辖区企业深圳市华一世纪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并发动学员企业捐款近百万元,该公司是一家为企业提供股权设计与赋能的企业。

罗湖区慈善会发来倡议书

面对疫情,你是否也想献出爱心与力量,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已发出倡议。倡议书内容为: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国多个省(市、区)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尤其当前是春运返程高峰,形势十分严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罗湖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面打响防控疫情攻坚战!

目前,由于疫情还在发展,防疫物资还有较大需求,多地面临防护设备及物资紧缺问题。同时,为做好防控工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急需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此关键时刻,每一个善举都是大爱罗湖最温暖的底色。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伸出双手,尽己所能捐赠款物,为抗击疫情汇聚强大正能量! 

任何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请通过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的官方捐赠账户进行捐款,献出您的爱心和力量。

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捐款账号信息

捐赠账户名: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凤凰支行

账号:44201602000052504838

(转账请备注“共抗疫情,罗湖驰援”)

如有以下物资捐赠,请联系罗湖区慈善会捐:N95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过氧乙酸消毒液、84消毒液、快速手消毒液等用品(注意:所有捐赠物资须具备医疗器械注册证、合格证等资质证明,也接受民用防护物资)。

罗湖区慈善会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

徐晓丹13265800883

黄小荔18825250392

刘雪玲13202272562

除定向捐赠外,其余捐赠将根据市、区部署妥善使用善款,并及时公布使用情况。 

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于2007年12月在深圳市罗湖区民政局登记成立,自成立以来,广泛深入开展各类慈善救助工作,并积极参与全国赈灾、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接收善款超过2.6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