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城街道:联防联控 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联防联控 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东 通讯员郑文标 李剑飞“新年好,请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1月28日凌晨2点,在博深高速雨棚处卡点现场,龙城街道干部职工正手持红外线体温测试仪,为过往车辆中的人员测体温,并疏导交通、发放温馨提示。

据悉,为切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要求部署,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街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迅速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同时,龙城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交通联防联控组、社区联防联控组、企业复工指导组、教育协调联防联控组等多个专项小组,并迅速制定了《龙城街道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确保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目前,龙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正放弃春节休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个社区成立了包括社康医务人员、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组成的三人小组,在辖区开展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及登记上报工作;并对与隔离人员发生接触的工作人员及参与筛查工作的人员实行标准化流程管理。龙城街道还强化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要求街道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率先接受关于疫情防控的业务知识的培训,培训合格后才可上岗参与对居民群众的宣教工作,重点提醒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做好自我防护措施,防止疫情扩散。据了解,目前龙城街道辖区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正全面有序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