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在这样关键的时刻要冲上去” 深圳民警主动请战老家抗击疫情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这样关键的时刻要冲上去” 深圳民警主动请战老家抗击疫情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正月初一,正忙于工作的湖北省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党委书记肖强收到一条特别的拜年短信:有人主动请缨投入当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发信人是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怀有政。

原标题:“在这样关键的时刻要冲上去”

深圳民警主动请战老家抗击疫情工作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29日讯 正月初一,正忙于工作的湖北省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党委书记肖强收到一条特别的拜年短信:有人主动请缨投入当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发信人是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怀有政。原来,回乡过年的怀有政眼见家乡抗击疫情人手不足,于是主动要求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今天上午,我们挨家挨户发放口罩,共发放了6000个。”1月28日,记者联系上正在老家参与抗击疫情的怀有政,他告诉记者,他们在工作中发现,虽然有关部门大力宣传,仍有不少村民没有戴口罩,不利于疫情防控。于是,当地民政部门紧急调配一批口罩,怀有政和当地工作人员立马走街串巷,送口罩上门。看到村民们都戴上口罩,怀有政舒了一口气。

“提升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很有必要。”受限于条件,怀有政和当地工作人员不得不采用“笨”办法——拿着大喇叭广播,提醒村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等,竭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记者了解到,怀有政从小在深圳长大,老家是湖北省丹江口市六里坪镇马家岗村。2020年春节假期,他从深圳返回家乡过年,才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虽然处于休假状态,但看到老家抗击疫情警力吃紧、人手不足,怀有政坐不住了,“我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党员,在这样关键的时刻要冲上去。”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请战得到答复后,当地镇领导主要安排我辅助镇派出所进行封路工作,并在封路口根据情况对过往车辆进行劝返或放行工作。”他所负责的具体位置是316国道的蒿口村卫生室点与他所住的马家岗村口点,每天早、中、晚三班倒,与当地的工作人员一块轮班。

每天工作结束,怀有政都认真仔细地进行全身消毒。“家人都很担心我,但最后都对我的决定表示了支持。”

虽然顶着可能被传染的巨大压力,但是怀有政仍然对记者说:“能够在这样的时刻为家乡出一份力,我觉得很自豪。”有政告诉记者,他将在保证自身和家人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和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记者 张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