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三院医生夫妇数日未见,医院过道偶遇互道“珍重”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三院医生夫妇数日未见,医院过道偶遇互道“珍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袁晓珊和黄茗勇夫妻都是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职工。袁晓珊是医院胃肠外科护士,黄茗勇是放射科技师。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作为感染科支援护士,袁晓珊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奋战在一线,每天睡在医院,没有回过家。

原标题:三院医生夫妇数日未见,医院过道偶遇互道“珍重”

晶报2020年1月28日讯 袁晓珊和黄茗勇夫妻都是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职工。袁晓珊是医院胃肠外科护士,黄茗勇是放射科技师。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作为感染科支援护士,袁晓珊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奋战在一线,每天睡在医院,没有回过家。黄茗勇放射科的技师,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大年初二开始每日穿着防护服给患者拍胸片。大年初三,袁晓珊运送患者去做检查时,许久没见的两人在医院过道偶遇。袁晓珊远远地看着黄茗勇,却哽咽地说不出话,只怕一开口眼泪就要掉下来。她只好笑着说:“给我拍张照吧。”拍完照后,临走前黄茗勇朝着妻子大喊道:“家里孩子都好,不用担心,自己注意安全!”袁晓珊背着他挥挥手,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因为两人都奋战在一线,家里的两个孩子都早早地在过年前交由外公外婆照料,袁晓珊已经数日未见孩子。(记者:罗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