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无需抢购!深圳229家农贸市场货源充足 全市蔬菜供应量将增10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无需抢购!深圳229家农贸市场货源充足 全市蔬菜供应量将增10倍

分享

记者会议上获悉,全市蔬菜供应量将增十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菜篮子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深圳市229家农贸市场正常营业,肉类、蔬菜、水产品及其他食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广大市民可以就近购买。

image.png

福田区香梅市场

image.png

福田区景田市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晓婧)1月27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菜篮子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辖区商超企业代表召开了关于深圳肉菜供应保障会议,研究深圳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蔬菜供应保障工作。记者会议上获悉,全市蔬菜供应量将增十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菜篮子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深圳市229家农贸市场正常营业,肉类、蔬菜、水产品及其他食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广大市民可以就近购买。

147个蔬菜基地全力供菜 各商超也将继续加大供应量

会议上,深圳市副市长黄敏表示,市政府部署各大商超今天全力增加供应,147个蔬菜基地全力供菜,今明两天货源陆续抵达,保障市场供应。

盒马生鲜相关负责人黄海清表示,深圳盒马生鲜近两天的购物量与春节前期相比增长2-3倍,相比日常的购物量更是增长了5-6倍。为了保障货源充足,盒马生鲜将增加基地直接采购的方式,让基地的蔬菜最快速度送至各门店,从今天开始各物资的供应量也将继续加大,请市民放心采购。天虹商场超市事业部总经理王涛也表示从今天开始超市的货源供应已经按照往年春节的4倍进行供应,蔬菜等物资采购也将继续加大,将增十倍,同时对于门店的配送次数也将加大。

深圳229家农贸市场正常营业 货源充足

据了解,深圳市229家农贸市场正常营业,肉类、蔬菜、水产品及其他食品货源充足。记者来到福田区香梅市场和景田市场,发现部分商户已经开门营业,并且蔬菜货源充足,品种丰富。香梅市场管理方欧先生表示,目前市场的营业时间一般到下午5点左右,到初五初六商户陆续回深,市场供应将恢复平日的状态。

平湖海吉星相关工作人员称往年市场一般都是在年三十到初三之间休市,今年因为疫情等情况,部分商铺提前进入市场。目前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货源充足,每天供应量保持在2000-3000吨,只是部分绿叶素菜因天气原因处于短缺,目前已加大采购。

在1月27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持召开全市“菜篮子”供应保障会议中,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单友亮表示,由于个别区域受外界的一些因素影响,可能出现短时间的抢购。尤其是网络流传的关于疫情的谣言,利用了大众的恐慌心理。但据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巡查发现,商场很快就补足了货源,所以请市民无需进行抢购。而据了解,在宝安等一些区域,货源非常充足,价格还比市里要便宜,希望市民保持平稳心态。与此同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会加强市场指导,要求各大商超加大后方供应量,加大采购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