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中兴帮助运营商迅速行动 为武汉两所新建医院架信息桥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中兴帮助运营商迅速行动 为武汉两所新建医院架信息桥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月26日从华为和中兴通讯了解到,两大企业正协助运营商迅速行动,为两家新医院架起“信息桥梁”。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27日讯 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在建设中,1月25日,武汉决定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定名为雷神山医院。记者1月26日从华为和中兴通讯了解到,两大企业正协助运营商迅速行动,为两家新医院架起“信息桥梁”。

此前,华为公司湖北代表处紧急成立春节疫情保障项目组,安排200人春节无休投入通信保障及紧急5G建设。1月23日,在接到武汉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后,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武汉分公司迅速与华为公司和设计院等单位一起,组织网络规划、勘查设计施工人员队伍专班,并协调各项物资。

1月24日除夕当天,运营商相关分管领导组织队伍到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团队上午完成现场勘查,确定建设方案,下午完成5G基站、SPN传输设备物料申领,搬运。除夕夜当晚,华为21位通信工作人员在建设现场坚守阵地。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项目组完成光纤铺设、基站天线架设、主设备安装等工作,下午完成基站开通和调测,晚上进行业务测试和网络优化。

目前,湖北三大运营商均已建设开通武汉火神山医院5G网络。5G将助力火神山医院实现超高速5G网络连接,保障高速数据上网、数据采集、远程会诊、远程监护等业务。除5G网络建设之外,湖北移动还将原有4G网络的容量提升3倍以上。

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选址的有关通知后,中兴通讯和湖北移动快速对接,认真分析当前网络情况,并于25日晚上输出网络建设方案,安排技术人员26日进入现场实施网络扩容和新建,安排技术专家在网络中心进行优化,确保该医院建成后能满足上万人的通信和视频传送。

本次网络建设同时开通5G网络,可用于远程医疗支撑,提升病人治疗效率。后期,扩容和新建5G室分工作将与雷神山医院建设同步开展,预计完工后雷神山医院可保证超过2.5万人同时在线通信。(记者 陈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