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出入境旅客排查率达100% 旅客易接触场所一天三次消毒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出入境旅客排查率达100% 旅客易接触场所一天三次消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天实地探访发现,市口岸办牵头相关单位联防联控,全市各口岸防疫到位,井然有序,对来自重点防疫区域的旅客实现全员测温无一疏漏,口岸场所全面消毒通风,旅客易接触场所部位实行一天三次消毒。

原标题:深圳出入境旅客排查率达100%

市口岸办联动各单位对重点旅客全员测温,旅客易接触场所一天三次消毒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27日讯 深圳出入境旅客排查率达100%,为抗击疫情筑起“安全堤”。记者昨天实地探访发现,市口岸办牵头相关单位联防联控,全市各口岸防疫到位,井然有序,对来自重点防疫区域的旅客实现全员测温无一疏漏,口岸场所全面消毒通风,旅客易接触场所部位实行一天三次消毒。

记者在福田口岸看到,出入境人流井然有序,旅客数量较往常明显减少,相比往年春节首次增设出境旅客测温防疫检测。市口岸办在出境方向增设医疗点,增加设施设备对出境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医疗点对于体温升高的旅客进行进一步测温了解,发现异常立即通知卫生部门前来接走详细检查,为此设立了专用的移交转送通道,辟出专门电梯和路径确保安全。同时,口岸区域的大小屏幕、标牌标语均在宣传防疫知识,提示大众做好自我防疫。

正在巡查的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3日晚全省启动重大突发事件一级响应,该办随即提升口岸联防联控工作等级,成立市级层面与各口岸两级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升防控工作组织协调力度。连日来该办负责人多次到口岸现场督导各项防疫防控工作的落实,慰问口岸一线工作人员,并最快速度充实一线口岸防疫力量。

深圳海关已全面实施出入境双向测温。记者现场看到,海关对出入境旅客均实施全面的体温监测,少数戴帽旅客被提示脱帽通过,所有旅客的体温状况在监控屏幕上一览无遗。

市口岸办介绍,目前深圳海关已全面加强防控措施,出入境旅客的体温筛查实现两个100%:出入境旅客排查率达100%、发现疫情100%处置。同时,各口岸单位紧密协作,对于来自重点防疫区域的旅客实现全员测温无一疏漏,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立即采取防疫隔离,及时移交专业医疗机构。

市口岸办介绍,目前已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区的消毒通风,全面清洁口岸区域,开展口岸查验场所消杀工作,每晚关闸后对旅检大厅地面、柜台全面消毒清洁。扶手电梯等旅客易接触区域实行一天3次消毒,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记者 吴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