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日起,所有进深道路查车测体温!不是所有湖北车都劝返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日起,所有进深道路查车测体温!不是所有湖北车都劝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警1月26日表示,1月27日起,全市所有进入深圳的道路,都要对进入的车辆查车测体温。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27日讯  @深圳交警1月26日表示,1月27日起,全市所有进入深圳的道路,都要对进入的车辆查车测体温。

image.png

image.png

“今早从江西返深圳,江西还有查车测体温,为什么到深圳下高速都没有查车测体温,路上也碰见湖北牌车,有点吓人呀?”、“昨晚从湖南回深圳的路上,时不时会看到几辆湖北车牌的,今天进深圳途中没有任何设关检查及测量体温的,湖北车辆进深交通无阻,返程高峰在即,一定要严加防范才行啊”……记者注意到,1月26日,不断有网友向深圳交警反映,表示车辆进入深圳畅通无阻,没有进行体温等检测,网友们对这种情况可能对深圳的疫情产生负面影响而十分担忧。

image.png

1月26日深夜,深圳交警连发多条微博,表示从1月25日起,根据工作实际及返深流量情况,率先从南山、宝安、坪山等进入深圳的部分道路已经开始对入深车辆进行检查;1月27日起,全市所有进入深圳的道路,都要对进入的车辆查车测体温。

image.png

同时,交警部门表示,在检查中会对湖北车辆进行劝返,有网友担心,湖北车辆就一定要被拒绝吗?他们一定就携带病毒吗?劝返他们要让他们往哪里开呢?针对网友疑问,深圳交警透露,会和武汉等地进行数据交换,在疫区行驶过的车辆,交警部门会掌握相关数据,如果这些车辆回到深圳,会被精准检查。但是,并不是只要是湖北的车辆就会被劝返。

image.png

交警部门介绍,会进行分类处置,通过大数据分析,掌握长期在深圳行驶的湖北籍车辆,如果人员未检查出异常,予以正常放行;如果是掌握到从疫区驶来的车辆,如果司机和乘客存在症状,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实施就地隔离;如果存在特殊理由的,也可以经检查过后进入深圳并保持密切关注;没有特殊情况、理由的,原则要劝返。

目前,交警部门尚未表示“特殊理由”包含何种事项。对此,读特客户端也将持续关注市民网友关心的我市重要节点的交通管理把控进展。

image.png

(记者解树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