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跨越千里 三地接力运送防疫用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跨越千里 三地接力运送防疫用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3日19时许,湖北省襄阳市医务工作者纷纷转发的一则消息牵动了深圳人的心:有一批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护物资,急需在短时间内运回襄阳。

原标题:湖北襄阳市医务工作者急缺医疗物资消息牵动众人心

跨越千里,三地接力运送防疫用品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26日讯 1月23日19时许,湖北省襄阳市医务工作者纷纷转发的一则消息牵动了深圳人的心:有一批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护物资,急需在短时间内运回襄阳。

短短几个小时,负责此次物资运送的人员就接到“数不过来”的电话,大家都尽自己所能出谋划策。1月25日14时56分,通过一站站的接力,该批物资已经安全“坐”上前往襄阳的快1656次列车上,20个小时后,这批物资将送到襄阳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手中。

襄阳市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北邻河南省南阳市,南与荆门市相邻,目前,该市也出现了疑似病例。为了及早做好防护工作,也防止医护人员受感染,襄阳市中心医院准备提前购入一批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正压呼吸面罩。

据介绍,按照正常的采购流程,这一批物资需要到大年初六才能调配,到年十二才能到位。“情况十分紧急,我们要和疫情赛跑!到年十二肯定是慢了!”负责采购的人员说。

在各方联系下,采购人员终于在香港找到公司愿意帮他们先行采购这批物资。采购到物资后,问题又来了,因为这种特殊面罩内含电池,不能空运,只能走陆路交通,“走陆路,这一趟又得拖个几天,可是疫情、救治都不能拖啊!”这20多公斤物资的运送成了一道难题。

于是,襄阳市医务工作者动起来,纷纷在朋友圈里求助,转发一则关于襄阳市中心医院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所购物资急缺运回途径的消息。没想到,在1000多公里之外的深圳人听到了这一求助声。“短短几个小时,我就接到了无数个电话,有的人说,他可以帮我们带去襄阳,有的公司也想出一份力,每一位来电者都为我们出谋划策。”负责人说。

1月23日晚,在深圳生活工作的襄阳人钟志慧接到了同学的电话,她的同学是襄阳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我也很牵挂在襄阳的家里人、亲戚好友。当同学和我说了这件事时,我想都没想就答应帮助。”钟志慧说,她愿意成为这趟物资运送的一个环节,负责到福田口岸接收这一批物资。

有人从口岸接收物资,那又如何将其送到1000多公里之外的襄阳呢?列车长胡伟也在朋友圈看到了襄阳市中心医院的这条求助信息。“我一看列车表,刚好我们在25日就有一趟前往襄阳的火车。就赶紧核实信息,看看自己能不能帮上忙。”24日中午,胡伟的火车快要进入江西时接受记者采访。核实信息后,胡伟也自愿成为这一趟运送接力中的一环。

25日凌晨5时20分,他们的火车进入深圳东站。此时,钟志慧已经拿着这一批物资等候在深圳东站。

25日2时56分,快1656次列车缓缓驶离深圳东站,这一批医疗物资安全“坐”上前往襄阳的火车,20个小时后,它们将被送抵襄阳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手中,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供强有力的防护。

这一场跨越千里、跨越三地的接力让负责人很感动:“从香港的公司,到深圳市民,到火车列车长列车员,每一环节的人都让我们很感动,是他们用接力完成了这一次医疗物资的运送,还有数不过来的电话后面的热心人。”(记者 郑健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