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作为深圳集中收治医院 市三医院成为防控新型肺炎主战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作为深圳集中收治医院 市三医院成为防控新型肺炎主战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全市集中收治医院,这里是深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主战场之一,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在防疫火线上,为保障民众健康全力以赴。

原标题:作为全市集中收治医院,市三医院成为防控新型肺炎主战场

他们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深圳商报2020年01月26日讯 1月24日除夕夜,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们收到了一份爱心年夜饭,一名匿名的热心人通过外卖平台给医生们点了一份年夜饭。

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里一片忙碌景象。作为全市集中收治医院,这里是深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主战场之一,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在防疫火线上,为保障民众健康全力以赴。他们的付出,也深深感动着深圳市民。

“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

“在疫情面前,你们站在第一线保护我们,有你们真好!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给所有的医护人员致敬!”除夕夜,这张小纸条,悄悄贴在了市三医院肺科门诊谢清尧医生的门上。

“能帮我带点水果给你们医院一线的同事吗?其实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很感激你们,只不过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太暖心了!谢谢你的爱,但医院有相关规定,红包和礼物都是不能收的。”……这些真诚的祝福,让市三医院的医护人员感受到了大家的温暖与牵挂。

家人是坚强后盾

除夕夜,市三医院感染科二科主任袁静刚和感染科三科讨论完病情,又来到二科查看病人,刚回办公室坐下,电话声又响了起来……等到她好不容易能休息会,吃了口水饺,却发现已经凉了,但此刻的她已经顾不上再去热一下了。

1月18日,袁静的父母从四川老家来到深圳妹妹家过年,直到除夕,袁静还未曾拜见过父母一次。想起来当天是除夕的袁静给父母打了个电话,问候的话还没说完,那头父亲就抢着说:“你去忙吧,忠孝不能两全,我们理解。”

“非常挂念身在异乡的你,祝你平安,同时也愿所有白衣天使们,战胜病魔,平安归来。”市三院的医务人员家属,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记下了这样的心路历程。

他们坚守在防疫火线上

1月24日,下午3点多,一位忙碌了四个小时的男护士才刚刚从感染ICU病房出来吃午饭。此前几小时,他一直穿着整套防护服、戴着口罩持续工作,人闷得透不过气来,出来时额头上冒着汗珠,衣服都被汗浸透了。记者看到,他拿着饭盒的手已经泡得发白,脸上有几条或浅或深的印子,这是防护口罩长时间压过的痕迹。盒饭里,医院细心地放了一个苹果,寓意平平安安。

“2003年的SARS,我还是一名学生,2020年的新型肺炎,当我脱下护目镜、防护服,看到全被汗水浸湿的头发,是不一样的使命感。加油!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准备迎战!别问我怕不怕!”市三院的前线护士们,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记下了这样感人的心路历程。(记者 文灿 郑健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