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坚定奔跑,一路绽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坚定奔跑,一路绽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农历庚子鼠年第一天,祝福从四面八方向你赶来,只是不期而至的疫情让每个人的心情五味杂陈。伟大从来在挑战中成就。

深圳特区报编辑部

农历庚子鼠年第一天,祝福从四面八方向你赶来,只是不期而至的疫情让每个人的心情五味杂陈。伟大从来在挑战中成就。

此时此刻,无论你正跟亲人相聚,唠着家常盘点过往;还是坚守在工作岗位,尽职尽责辛勤付出;抑或各自在心中“种”下小小愿望……我们都衷心地祝福你,梦想在新年生根。

此时此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也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受命、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和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你们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健康卫士”,请接受我们最诚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也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都能按照专家的指引,科学安排生活。每个人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就是对社会对他人最大的贡献。

时光在回溯中尤显不凡。刚过去的2019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深圳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国人民一起欢庆新中国70华诞,深圳的庆祝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极大激发了全市上下的爱国热情和奋进精神;这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发布“超重量级”文件,深圳迎来“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新征程;这一年,深圳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越是艰险越向前,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优异答卷……一路奔跑、一路闯关,深圳人付出了很多辛劳,也收获了果实累累。

岁月不老,初心不变。深圳向前迈出的每一步,都在市民的小日子中找到了最坚实的落点。2019年,全市九大类民生支出3013亿元,增长8.7%,占财政总支出的66.2%。深圳全面落实“房住不炒”,大规模开展公共住房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水污染治理实现历史性转折;文化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建设加速……一路奔跑、一路绽放,深圳解决了不少积年之弊,办成了许多利民之事。

时光的年轮刻下奋斗的足迹,历史的巨手翻开梦想的新篇。

这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们迎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非凡之年。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征程上,深圳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使命带给我们荣光,更意味着责任。

一路向前,是深圳人笃定的方向;奋力奔跑,是深圳人应有的姿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低调务实、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跑出先行示范“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可能阻挡我们坚定前行的梦想,但以科学理性战胜疫情,是我们当下最紧迫的任务。当前,疫情防控正是最吃紧的时候。深圳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勤洗手、勤通风,出门主动戴口罩,有情况及时报告,过好健康安全年……全体市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把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战的最后胜利。

逐梦新征程上,我们加速奔跑。每个个体一点一滴的奋斗汗水,汇聚起来就是波澜壮阔的历史鸿篇,是承载我们的城市和国家浩荡前行的时代大潮。亲爱的读者,我们将始终以媒体人的责任和担当,讲好行进中精彩的深圳故事、中国故事,为伟大的新时代和向着美好生活奔跑的你加油鼓劲。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让我们努力奔跑、心怀远方,步履坚定、逐梦前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