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暖心!热心市民为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匿名送小纸条、年夜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热心市民为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匿名送小纸条、年夜饭

分享

1月2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前线,守护市民健康。

热心邻居贴在肺科门诊谢清尧医生门上的小纸条。

市三院医护人员在感染ICU和大家打招呼,感谢市民朋友的关心和爱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5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三院)1月2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前线,守护市民健康。

大年三十,不少医护人员一直工作到下午两点才吃上一口饭;有的医护人员的手被手套闷得起了皱;有的正进行病毒载量动态监测,需要穿重达3至4斤的个人防护装备,进去一次就连续工作4个小时左右,每次出来内衣全部湿透。

这期间,有网友用不同的方式向医生表达敬意和感谢,有匿名热心人给急诊科送来外卖年夜饭,有邻居在肺科门诊谢清尧医生的门上贴上了感谢小纸条……

而网友的行为也感动着医务人员。“我们知道有全社会在牵挂着一线医护人员、在为我们加油打气就已经很幸福了,满满的正能量!”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提醒市民不要恐慌,要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就诊指引,有秩序的到附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对于有需要进行冠状病毒筛查的患者,各医院会转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做进一步冠状病毒筛查。

目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已按照是否有流行病学史分为发热门诊1和发热门诊2,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请到发热门诊1,没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请到发热门诊2。请大家根据情况来选择,避免交叉感染。

一、出现什么症状该去发热门诊就诊?

有发热,咽痛,咳嗽(干咳少痰),乏力等症状,就该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如果同时有胸闷、气促、呼吸困难症状的,必须立即就诊。

二、关于流行病学史,请大家记住以下定义:发病前2周内有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经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有聚集性发病。

三、到了发热门诊后的就诊流程:

到医院后,护士会给患者戴上医用外科口罩(每个人、包括患者家属都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并询问流行病学史。符合相关条件的患者,会分诊到专门看诊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门诊就诊。医生会进一步给患者做血常规、CRP、肝肾功能、心肌酶、X光胸片等检查。

四、经医生初步诊断以后,对于需要进一步筛查的患者,医院方面会安排留观,进行冠状病毒筛查。

这里提醒大家,等待筛查结果的时间,大约需要8-10小时,希望市民能够明白,做科学检测是需要时间的。由于看病的患者很多,患者就诊等候时间会比较长,有的可能要等待3-4小时,希望市民有心理准备,整个过程下来,可能大约要10多个小时。有高热的患者,要跟医生护士讲清楚,可以先口服退热药物,比如(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候看诊。

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筛查标准:

只有符合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病例标准,即:既要明确流行病学史(发病前2周内有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经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有聚集性发病),同时有发热、呼吸道症状、或气管炎、肺炎的,医院才会给病人进一步做新型冠状病毒的筛查。一些到过武汉的,但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市民,不要恐慌,居家观察即可,不要到我们医院发热门诊来就诊。冠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是2周,2周内没有出现症状的,一般认为感染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

这里再提醒大家,在外院发热门诊就诊过,经专家会诊后转诊过来的患者,会比较快的安排做冠状病毒筛查,因为不需要我们医生再次看诊,可以节省时间。所以,建议大家先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一名匿名热心市民给急诊科送来外卖年夜饭。

一名匿名热心市民给急诊科送来外卖年夜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