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看效果图超赞!深圳科技馆2023年将竣工验收(组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看效果图超赞!深圳科技馆2023年将竣工验收(组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期盼已久的深圳科学技术馆(新馆)今年4季度就开始主体施工了,而到2023年底,将竣工验收,为深圳增添又一座新时代文化设施,也让深圳科普教育、科创活动有了新的阵地。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23日讯 市民期盼已久的深圳科学技术馆(新馆)(以下简称“深圳科技馆”)今年4季度就开始主体施工了,而到2023年底,将竣工验收,为深圳增添又一座新时代文化设施,也让深圳科普教育、科创活动有了新的阵地。

image.png

设计方案效果图

1月22日深圳科技馆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项目设计、展教等进展情况,协调、研究项目建设有关事项。市领导林洁、李小甘、蒋宇扬参加会议。

深圳科技馆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办事处,光明大道(规划)和光辉大道(规划)交叉口西北侧,地铁6号线翠湖站西侧,用地面积6.6万平方米。2019年12月23日,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按照相关工作计划,今年四季度,深圳科技馆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2023年底竣工验收。

按照设计定位,深圳科技馆是一座代表深圳城市形象、彰显深圳城市品位、凸显深圳科技与创新发展的国际一流特大型公益性科学探索中心和公众创新中心。致力打造成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公共文化设施的新标杆,成为深圳市科学传播的殿堂,创新培育的摇篮,城市宣传的封面,休闲旅游的地标,将塑造成为推动光明科学城和中心区建设发展的新引擎。

image.png

设计方案效果图

而设计原则上,将突出未来感——科技馆是面向未来、引领时代的标杆性文化建筑工程。设计将考虑一定的前卫性和先锋性,同时兼顾建筑适应性与灵活性的要求,突显深圳面向未来的精神气质。

为此,我市已面向国际招标深圳科技馆设计方案。招标期间,共有74个投标申请人提交报名资料并提交概念提案,涉及128家公司,境外公司分布于16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10月确定中标单位为Zaha Hadid Limited/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在22日的会议上,Zaha Hadid Limited/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汇报了建筑设计方案。

image.png

设计方案效果图

据悉,设计单位将根据各方意见,继续优化方案,力求让深圳科技馆更具深圳特色,又符合全国科技创新旗帜的深圳气质。

展教功能设计也是深圳科技馆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北京星际元会展有限公司也汇报了展教内容方案。与此同时,为了提升公众辨识度,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市科协开展了LOGO和品牌形象竞赛评审。会上,有关人员对相关评审结果进行了汇报。

会议还就项目建筑设计方案优化、项目投资调整及项目可研二次修编等事项进行了研究。(记者 周元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