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节期间深圳主要文化场馆不打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期间深圳主要文化场馆不打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期间,深圳主要文化场馆不打烊,市民可以过一个文化味浓厚的新春佳节。但也请市民注意去往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错峰游览,留意场馆是否有临时闭馆通知。

晶报2020年01月23日讯 春节期间,深圳主要文化场馆不打烊,市民可以过一个文化味浓厚的新春佳节。但也请市民注意去往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错峰游览,留意场馆是否有临时闭馆通知。

深圳博物馆

记者获悉,深圳博物馆1月24日至1月30日全天正常开放,1月24日下午4点闭馆,1月23日、1月31日闭馆维护。其中,“茶瓯香鼎话清闲——宋瓷与宋人的社会生活”展览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展出,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3月8日。展览遴选展出汉昆古陶瓷博物馆所藏的150余件宋瓷精品,以宋人“四般闲事”(焚香、点茶、挂画、插花)的器用为主线,兼及文房、酒器及其他生活器用,一定程度上呈现了宋人雅致的生活艺术、审美趣尚与意境追求。

深圳博物馆“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整合了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珍藏的丝绸之路沿线文明古国文物精品192件(组),共分为4个单位,其中按收集地区分作3个单元,即环地中海地区,两河流域和伊朗地区,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地区。种类方面有希腊彩陶、罗马与波斯玻璃器、波斯金银器、丝路金银币、中亚织锦以及印度佛教造像等。

关山月美术馆

关山月美术馆将于1月24日(除夕)、1月31日(初七)闭馆。1月25日至1月30日(初一至初六)开馆。展览“文脉传薪——2019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以饱满的艺术探索热情、丰富的语言形式交织成蓬勃的时代文化生机,让人可期中国油画不断精进的前景。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将于1月24日(除夕)闭馆一天,1月25日至30日(正月初一至初六)正常开馆。开放时间为10:00-18:00(17:30停止入场)。正在展出“觉醒: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首展,近两百件来自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华丽亮相,跨越4个世纪、覆盖20个国家。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1月24日至26日(除夕至初二)闭展,1月27日至30日正常开展。大潮起珠江——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1月24日(除夕)、1月31日闭展,1月25日至30日(正月初一至初六)正常开展。

“花开幸福年”——深圳美术馆

“花开幸福年——深圳美术馆馆藏花卉题材迎春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展出至2月2日。展览从深圳美术馆馆藏作品中选取了较有代表性的花卉题材美术作品,免费对外开放。精选作品不乏名家名作,不仅可以看到花在国画、水彩、版画等不同绘画种类中的表现方式,也可以看到花在不同地域、不同年代的艺术家画笔下的不同气质。

木星美术馆

2020春节期间,木星美术馆除了除夕(1月24日)和大年初三(1月27日)闭馆之外,初一到初六不打烊(初三除外);初一到初六开放时间调整为10:00-17:00(16:30停止入馆)。正在展出“历史的凝视——再访当代中国艺术”,100天的展馆开放日将为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人民提供一个全面且系统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机会。此次木星美术馆开馆展从策展团队、参展艺术家阵容、国际影响力、展览规模、作品体量和学术价值等方面都值得期待。

“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1月24日-26日(除夕—年初二)闭馆3天,1月27日(年初三)恢复正常营业时间,展出“设计的价值在中国”,是中国第一个综合性梳理在地设计及其对中国现代化进程影响的展览,通过138件展品,展示了价值观的变化如何影响着我们的设计、生产和购买行为;“科技艺术40年——从林茨到深圳”展关注数字文明,探索艺术、科技与人类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审视和思考颠覆了每个人的日常和未来的数字革命,想象并共同塑造人与机器共生的未来世界;“社会设计:玩着学”展通过对众建筑近十年项目的展示,探讨设计如何解决现实社会问题,以及“玩”对于设计的启发和驱动,是亲子观展的不二首选。(记者 谢晨星 段凤英 高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