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春节期间深圳各大公园成“花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节期间深圳各大公园成“花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等22家市属开放公园,将通过摆种花、花境营造、悬挂灯笼等方式,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以喜庆、优美、时尚、活力、整洁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原标题:春节期间深圳各大公园成“花海”年味十足 活动好玩儿停不下来!

晶报2020年01月23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深圳处处年味儿日渐浓郁。各大公园广场都纷纷穿上新春“靓装”,迎春立体花车、主题花境、花坛、花箱等景观小品齐齐上阵,各具特色的迎新春主题活动正在有序准备中,花圃中迎新春花卉争奇斗艳,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春节期间,深圳有哪些好去处值得市民拍照打卡呢?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2020年深圳月季花展陪您过新春!此外,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等22家市属开放公园,将通过摆种花、花境营造、悬挂灯笼等方式,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以喜庆、优美、时尚、活力、整洁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2020深圳月季花展

●1月22日至2月8日

●人民公园

2020深圳月季花展于1月22日至2月8日在人民公园举办。春节、元宵节期间,市民朋友可前往尽情观赏风姿绰约,花色娇艳的月季花。据了解,本届月季花展以“浪漫永恒”为主题,展出包括新优品种“莫奈”“真宙”“茶花女”“银禧庆典”“榴花秋舞”“朦胧的朱睇”等在内300多个形态各异、色彩艳丽的月季品种。从公园东门到西门,还依次布置了“情深意长”“玫瑰之约”“东瀛花园”“浪漫永恒”等4大主题花园以及月季主题花境,并在月季园点缀适宜的小品,营造浓厚的浪漫氛围,充分展现月季王国的缤纷色彩、浪漫情愫,在新春之际传递爱和幸福。

花展期间,月季园将设有器乐表演、插花艺术展示(1月22日-28日)、月季科普知识展览、花艺花器以及玫瑰花饼售卖活动等。市民们可漫步园中,赏美景、闻花香、听乐声、品茶艺,邂逅一场别样的浪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月季花展以人民公园为主展区,同时与人民南路月季花漾街区遥相呼应,在人民南路、海燕广场、国贸、金光华广场布置了“我心永恒”“爱神永驻”等五大主题打卡点,搭配丰富的月季新品种,营造喜庆、浪漫的春节及情人节氛围,旨在打造“一园一路”花漾生活。

《水墨清歌——音乐里的书画创作展》

●1月1日至2月20日

●笔架山公园

除了人民公园,其他市属22家公园如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等也齐齐“扮靓”喜迎新春。作为深圳的“城市会客厅”,莲花山公园是市民春节游园的好去处。公园里装饰了5000串小灯笼与2400个大灯笼,处处一派喜庆祥和;在深圳湾公园流花山,约1.2万平方米马鞭草花海和4600平方米的醉蝶花花海正同时盛放,为节日带来了浓浓的“浪漫”氛围;园博园南门广场,布置了约4000平方米的“园舞曲”大型花景,同时结合立体花墙,营造出热烈的节日氛围,旨在为给鹏城佳节增光添彩。

春节期间,市民还可到笔架山公园展览馆观赏由深圳中数书画研究院创意策划组织的《水墨清歌——音乐里的书画创作展》,展览由1月1日至在深圳拉开帷幕并持续到2月20日。据了解,本次共展出书法和绘画作品65幅,大多以知名音乐作品为创作素材,包括费玉清的《一剪梅》《梦驼铃》等,以独特的构思和精湛的创作,让音乐与书画互动,旋律与笔墨交融。(记者 黄丹 通讯员 韩跃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