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醒醒!靠手机补不平你的“人际交往的短板”
2020-01-23 14: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醒醒!靠手机补不平你的“人际交往的短板”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不变的主题,印象中以前在外打拼了一年,好不容易盼来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很多人跋山涉水风尘仆仆也要赶回家陪父母。可现在的情况却变成了一大波人“人在家里,心在手机”,父母常常被晾在了一边……

现代人对于手机的使用时间越来越长,一个原因是出于学习、工作、交际的需要,另一个是心理的依赖。中青校媒面向全国各地的2077名大学生发起关于手机使用情况的调查显示,62.69%被调查者认为自己过度依赖手机。

为什么我们会对手机产生“心理依赖”呢?今天我们邀请了慧心心理刘子龙老师,请他解读“手机依赖”问题背后的心理原因。

    

对于过度依赖手机这个问题你怎么看?一起来参与我们的调查吧!

讲师 刘子龙

刘子龙

慧心心理入驻心理咨询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隶属总会)

深圳市社会福利院、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深圳心理辅导中心驻点心理咨询师。

出品人:唐亚明

监制:周海斌

制作:肖刚

文字:刘婷

主持:刘婷

编辑:施冰冰

校审:肖刚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