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构建牢固的供电“安全网” 深圳供电局多举措保春节供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构建牢固的供电“安全网” 深圳供电局多举措保春节供电

分享

伴随新春佳节的临近,深圳供电局从电网运行、设备运维、客户服务、应急准备等方面细化制定并严格落实76项保电举措,为春节保供电储能蓄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刘畅)伴随新春佳节的临近,深圳供电局从电网运行、设备运维、客户服务、应急准备等方面细化制定并严格落实76项保电举措,为春节保供电储能蓄力。

春节期间全市保供电点多面广,有86处重要场所,涉及全市4成变电站、共176回线路。对此,深圳供电局提前制定保供电工作方案,每天开展任务督办并及时掌握最新情况,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该局已做好应急值班和待命准备,31台移动发电车、126台应急发电机、抢修车辆、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等随时可用。结合各重要场所的供电方式,深圳供电局逐一“定制”应急预案,并加强沟通,做好客户用电安全检查。特别是协助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口岸、码头等开展设备试验,对客户临时敷设的线路给予技术指导,同步做好2020深圳迎春花市主会场及9个分会场的供电保障。针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督促客户落实整改,确保人流密集场所涉电公共安全风险可控。

与此同时,深圳供电局还提前开展保供电线路设备特巡特维及隐患缺陷排查,落实防山火工作。全面加强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除紧急消缺外,原则上不安排保供电片区非必要的或造成系统运行较大风险的停电工作,做好配网停电计划管控。  

深圳供电局还组织输变电、配网等专业内部应急骨干力量,组建春节保供电应急队伍,共计704人在各区域基地24小时随时待命,并安排60名调度、客服、信息等专业人员做好值班支援准备,从人力、物力、设备资源等方面构建出一张牢固的供电“安全网”,确保全市电力供应充足、可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