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街道成功调解多起劳资纠纷 让劳动者安心踏上回家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街道成功调解多起劳资纠纷 让劳动者安心踏上回家路

分享

近期,为有效应对春节前欠薪案件、劳资纠纷矛盾高发的现象,盐田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及时采取多种措施,成功化解了多起劳资纠纷案件,千方百计保障劳动者及时足额领取劳动报酬,让广大劳动者安心回家过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每临年末,劳动者能否拿到工资牵动着不少人的心。近期,为有效应对春节前欠薪案件、劳资纠纷矛盾高发的现象,盐田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及时采取多种措施,成功化解了多起劳资纠纷案件,千方百计保障劳动者及时足额领取劳动报酬,让广大劳动者安心回家过年。

在该街道调解的众多案例中,较为典型的是去年10月16日,盐田街道办综治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了解到,深圳市某装卸有限公司部分工人因企业转型问题,导致劳资矛盾突出,53名员工面临被解除劳动关系的局面由此产生了一连串维稳问题 

主动约谈员工 做好维稳工作

据了解,深圳市某装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装卸公司”)承接盐田街道辖区的深圳市某出口监管仓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口公司”)业务项目。2019年10月,出口公司因所在地块被政府纳入旧改范围,无法继续经营仓储服务,于2019年12月15日起停止双方合作。因上述原因导致装卸公司法人代表黄某口头提出与53名员工解除劳动关系,但员工们要求公司按照劳动法规定进行经济补偿,共计约250万元。

2019年12月26日,区人力资源局、区信访局和盐田街道办综治办、劳保办一同在区信访局接访某装卸公司部分员工代表

由于装卸公司系庆云镇扶贫企业,该镇经济状况较差,无力支付员工解除劳动合同补偿款。部分员工在了解到公司即将倒闭后,情绪波动较大。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琨高度重视,要求盐田区相关职能部门和盐田街道及时化解、妥善调处劳资纠纷。调处过程中,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多次接访员工、主动约谈员工,跟进员工动态,说明协调进展,并通过盐田区信联办,向深圳市信联办建议乐昌市政府成立领导处置小组来盐协调处理员工诉求。同时,盐田区相关职能部门和盐田街道也积极配合做好维稳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