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生儿VR探视、远程超声…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打造“5G+智慧医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生儿VR探视、远程超声…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打造“5G+智慧医疗”

分享

1月21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与深圳移动签署全市首家“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应用5G等新技术,开启深圳市首家5G+智慧医疗建设新时代。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与深圳移动签署全市首家“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2日讯(记者 刘梦婷)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数字中国、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健康深圳行动计划发展,1月21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与深圳移动签署全市首家“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应用5G等新技术,开启深圳市首家5G+智慧医疗建设新时代。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投入优势资源,借助中国移动在5G网络、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方面优势,打造面向5G应用的互联网+智慧医院服务体系,在提升患者就医服务体验,优化服务流程,加速医联体建设,升级院内核心系统等方面,推进智慧医疗服务产品研发、应用、推广和优化,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广大群众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获得感。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姚吉龙在座谈会上表示,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深圳妇幼保健领头单位,秉承学术治科、科研开路的理念,努力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此次与深圳移动合作,希望能够借助该公司在5G网络、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以“5G+智慧医疗”合作为契机,使医疗服务水平得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医疗服务效能,实现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方式,为深圳市妇幼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移动副总经理杨勇表示,深圳移动将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为医院打造智慧医疗平台,搭载5G急救车、新生儿VR探视、远程手术指导、远程超声、智慧机器人等全方位创新应用,助力医院构建国内一流的集约型、服务型、创新型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希望通过本次“5G +智慧医疗”战略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加强双方在5G+智慧医疗领域的合作,打造行业标杆应用,为深圳5G信息化加速发展添砖加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