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节前系列安全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节前系列安全演练

分享

为贯彻进一步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强化急救意识,增强急危重症病例的处置能力,保障春节期间的医疗安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医务科、护理部、妇科、产科、五官科等先后开展了急救和安全演练。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董非 通讯员 朱慧敏)为贯彻进一步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强化急救意识,增强急危重症病例的处置能力,保障春节期间的医疗安全,连日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医务科、护理部、妇科、产科、五官科等先后开展了急救和安全演练。

产科开展“羊水栓塞”抢救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1月10日在孙鹏的带领下,在产科产房举行了“羊水栓塞”紧急救治的应急演练,麻醉科、内科、超声科、检验科、医务科、护理部、质控科、司机班等多部门参与了演练的抢救、急会诊、转院等过程,检验了各科室医务人员对危重症抢救流程的熟练程度以及医院急诊绿色通道的实施情况。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科室到位及时、合作协调,应急反应能力较强,分工明确,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各项救治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顺利完成了产妇的院内抢救和院外转运。

演练结束后,各科室参与人员对演练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展开了交流与改进意见,进一步提高了院内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春节期间的医疗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妇科举行“产后出血”紧急救治演练,保障孕产妇生命安全

1月14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妇科病房举行了“产后出血”紧急救治的演练。模拟场景为妇科病房一位25+周中孕引产的患者,在胎儿娩出后30分钟胎盘未娩出,随后予急诊清宫,清宫术中子宫收缩乏力,出血1000 mL,出血量大,妇科病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予促子宫收缩、输血、放置宫腔球囊处理,抢救过程有序、流程通畅、诊疗规范,在全体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演练过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参与人员对演练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进行改进,通过不断完善急救流程的各个环节,增强危重症病例的处置能力,为保证患者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官科开展“过敏性休克”急救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五官科门诊一位患者注射利多卡因后突然出现面色苍白、脉搏细速、四肢湿冷等症状,值班医生和护士见状立即对该患者进行了抢救。这是区妇幼保健院五官科全体医护人员在1月15日开展的“过敏性休克”急救演练。

此次演练考验了值班医生的急救能力,各科室的协调配合能力,演练过程中急救人员急救反应迅速,急救人员配合默契,操作熟练,流程顺畅,同时也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和整改,确保了春节期间的患者健康和医疗安全。

春节将至,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新生儿科等科室也将针对节日期间常见危重症病例开展演练。医院各科室积极组织急救演练,强化全院急诊急救意识,加强危重症患者抢救过程的各科室团结协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医疗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充足的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