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可逛可吃可玩!深圳全城花市攻略来了,持续至大年三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可逛可吃可玩!深圳全城花市攻略来了,持续至大年三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马上要过年了,家里的年花年桔买好了吗?全城的花市攻略来咯,一起去逛逛吧!

原标题:可逛可吃可玩!深圳全城花市攻略来了,30余个迎春花市持续至大年三十

南方网2020年1月22日讯 对于深圳人民来说,逛花市绝对是新年来临必不可少的仪式。马上要过年了,家里的年花年桔买好了吗?全城的花市攻略来咯,一起去逛逛吧!

福田

2020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在福田区中心 ·天元中央大街启市,举办地处福田CBD中心繁华商业区,坐拥大型综合商业体步行街,周边商业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赏花采购两不误。

此次花市开市时间为期7天,展出面积约为30000平方米。大量平日难得一见的国内外新优花卉品种惊艳亮相。

晚上7时在花市中心舞台还有摇滚、民乐、潮流、西洋、民谣、粤剧等连接古典现代和融合中外风情的7天不重样精彩演出。跨越、2020“鼠”(数)我强、节节高、鱼跃龙门、幸福花台、团圆等6大主题网红打卡点靓丽变身,在灯光的辉映下,浪漫、时尚的最美景色跃然眼前。

罗湖

1月22日至2月8日人民公园将举办2020深圳月季花展,以“浪漫永恒”为主题,展出300多个月季品种,4个主题花园,布展面积约4万㎡。

同时,设置了丰富的音乐表演、插花表演、月季科普知识展览等文化活动,并引入茶饮、花集等服务。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花展首次将布展范围拓展至人民南路的花漾街区,打造“一园一路”的花漾生活。

南山

1月18日,2020年南山区迎春花市在风光旖旎荷兰花卉小镇惊艳亮相,花市将持续至1月24日(除夕)。

今年南山区在其他地方不设置分散花市,荷兰花卉小镇在原有的铺位基础上,也不增加一个临时档位。在花市举办期间,市民不仅可以在园区内游玩、观赏茗花,购买工艺品,还有鲜花美景和花坛造型供市民合影留念。

花之甬道让市民在春节来临之际在荷兰花卉小镇体验花市的时尚和浪漫。漫花坡结合场地高差,打造一个五彩流连、鲜花洋溢的海洋,给市民提供一个憩息的圣地。

盐田

1月18日至1月24日,2020年盐田迎春花市在盐田区中央公园南区西侧正式开启。不仅设有年花(桔)、年货、春联等区域,还将有壹海城ONE MALL年货市集区,美食推介、文创展示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可以体验不一样的迎春花市,过一个繁花似锦的春节。

除花市外,赏花踏青也是市民的不错选择。1月19日至4月30日,2020年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第二届金钟花会盛大开幕。溪深树密无人处,唯有幽花渡水香。“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共计6条,长度从3.2公里到8.6公里不等,一年四季皆可游览。踏青迎春是最合适一家子、好朋友春日聚会的方式了。

宝安

1月16日,宝安2020迎春花市暨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安中心区湾区花田举行。

在有鲜花、游戏、美食等内容的同时,艺术享受成为整个宴席中最独特的一个亮点。为契合滨海文化的主体,艺术家王少帅的装置作品《红球计划》将会登陆活动现场。

嘉年华游乐、美食街、水上艺术装置、主题花灯、国际演艺等活动将营造一场欢乐缤纷的新春嘉年华氛,让广大市民感受浓浓的春节气息。

时间:1月16日至2月8日,为期24天。

地点:宝安中心区湾区花田(宝安图书馆旁)。

龙岗

今年龙岗区迎春花市分为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均是免费入场。主会场设置在龙岗百合花卉小镇,1月10日开市,1月24日结束。本次花市活动在传统花市的基础上,融合创新理念,以场景化的形式打造5000平方米“花仙境”场景,将年花融合到中式、西式、森系等居家场景中。

而且“花仙境”场景中的年宵花可进行线上购买,物流配送,解决了许多人逛花市的烦恼~此次花市还邀请了18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举办“国韵迎春”——插花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展览。

为弘扬中国传统花艺文化,响应国家非遗文化保护政策,本次花市邀请18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举办“国韵迎春”——插花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展览。展览期间,特别邀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大咖开展“中国花卉艺术与民俗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

龙华

2020深圳迎春花市龙华区主会场位于龙华街道人民广场一号路,占地面积4560平方米,共有111个摊位,设有爱心摊位10个。

主会场设计上整体采用“中国红”的色彩元素,寓意红红火火,喜迎新春。门楼采用中国古建筑窗花设计、灯笼等元素,尽显中国传统文化,寓意幸福团圆。

主会场开市当天,龙华区还举办了“年花年桔喜迎春、回收回植焕新生”宣传活动,在增加花市周边气氛的同时,也让市民收获满满的年花年桔回收回植及垃圾分类知识。

地点:龙华广场1号路

开放时间:1月15日-1月24日,其中15日至23日为10:00-22:00,24日为10:00-24:00。

坪山

坪山花市结合客家文化,展示客家主题文化,邀请舞狮团队、民间手工艺人等表演节目,同时开展垃圾分类、低碳环保、交通安全等宣传工作。

地点:坪山体育中心

开放时间:1月18日起至1月24日,每天上午9时至晚上22时。

光明

光明2020年迎春花市已于1月11日开市,共设基础档位156个,万余株花卉散发着花香。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月24日结束。

本次花市打造了涵盖花市、美食、年货购物、文化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文化大餐,主要分为传统迎春花市区、小吃区和年货区。

市民不仅年花、春联、灯饰、年货、宠物一站买全,还可品尝诸如臭豆腐、手打年糕等小吃,还可欣赏精彩的文娱表演。

时间:1月11日-1月24日

地点:光明区公明街道光明红木文化小镇

大鹏

2020大鹏迎春花市1月18日开市,共开放7天,有公益类、年花类、年桔类、摆件类、创意花盆、花瓶类、花鸟鱼虫类、原创包包首饰类等类别内容共60个摊位。

花市开放期间,每天下午将进行一场表演,内容包括汉服类的表演、舞麒麟舞狮类表演、大鹏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鹏山歌、大鹏婚嫁表演)、流行街舞歌曲类表演等。

花市一侧将打造成为坝光生物谷内的一片花海,作为本次花市的一个亮点。基于这个全新打造的国际生物谷以及这个即将完工的花海,特将2020年的迎春花市设立于此,让市民不仅可以逛花街,还可以逛花海。

【整合】唐佳蕙 胡佩瑶

【来源】创新南山、畅游盐田、宝安日报、龙岗发布、深圳龙华融媒发布、深圳光明、爱大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