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医保区块链电子票据服务平台上线 全流程网办+秒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医保区块链电子票据服务平台上线 全流程网办+秒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快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推进财政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深圳市财政部门与市医保部门通力配合,近日成功上线应用深圳市医保区块链电子票据服务平台,实现医保部门与财政部门、医疗机构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为群众网上办理医保报销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记者了解到,这是广东省内首个上线应用的医保电子票据管理平台。

原标题:深圳医保区块链电子票据服务平台上线 医保报销有望 全流程网办+秒批

深圳商报2020年1月22日讯 为加快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推进财政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深圳市财政部门与市医保部门通力配合,近日成功上线应用深圳市医保区块链电子票据服务平台,实现医保部门与财政部门、医疗机构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为群众网上办理医保报销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记者了解到,这是广东省内首个上线应用的医保电子票据管理平台。

据介绍,深圳市医保区块链电子票据服务平台上线应用,创新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医保部门资金结算、业务监管、票据存储、报销入账等方面的应用,并具有多个方面优点。

实现就医费用网上报销入账。平台通过引入区块链技术,打通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在深圳医保部门、医疗机构及财政之间的数据共享和应用渠道。借助电子票据在区块链上具有防伪可信、不可篡改等特征,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报销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保证,可在线实时验证票据的真伪,实现网上报销入账,使得报销审批工作更加准确、方便、高效。

自动核算,实现精准报销。区块链电子票据的应用,改变了传统报销通过审核结算单以及纸质票据的方式,可通过读取电子票据数据,无需打印,取之即用,经办系统改造后可通过该系统自动核算,提高医保报销的效率和精确度。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医保局将继续深化应用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在医保领域的应用,通过与“i深圳”等政务服务入口对接,优化医保政务服务,实现医保报销审核的“全流程网办+秒批”,为市民生活带来更多福祉。(记者陈发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