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交通人坚守机场和车站 守护千万旅客回家团聚之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通人坚守机场和车站 守护千万旅客回家团聚之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春运办了解到,春运前12天深圳累计发送旅客661万人次,同时累计到达旅客393万人次。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运行,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各场站无旅客滞留。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22日讯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春运也迎来节前出行高峰。记者从深圳市春运办了解到,春运前12天深圳累计发送旅客661万人次,同时累计到达旅客393万人次。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运行,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各场站无旅客滞留。

统计数据显示,1月21日我市共对外发送旅客68.154万人次,同比增加8.31%。春运12天,深圳海陆空铁累计发送旅客661.87万人次,同比减少0.61%,其中,铁路客运累计发送423.0036万人次,道路客运累计发送117.505万人次,民航客运累计发送105.292万人次,水路客运累计发送16.0694万人次。1月12日,搭乘海陆空铁抵达深圳旅客29.641万人次,春运前12天累计有394.1万人次旅客抵达深圳。

在春运千万旅客出行的路上,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真情服务,一线工作人员坚守机场、车站、汽车站、公路执勤点等地,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闫雪莹)

执法员任文俊:用坚守和执着为旅客保驾护航

 任文俊是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松岗中队中队长,今年也是他坚守在执法一线的第5个春运。“站好春运的每一班岗,让每一位来深建设者都能平安回家。”

宝安区地理位置特殊,把守着深圳的西北大门,北上车辆大部分经由宝安出深圳。为了确保春运期间乘客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宝安大队的执法人员全体放弃休假,全体24小时待命。任文俊所在的洪桥头春运执勤点是设在深圳的唯一省级春运执勤点,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与市公安交警部门建立了联动执法机制,保障了洪桥头春运执勤点24小时全天候执法检查。这里位于国道进出深圳的咽喉位置,车来车往,执法人员就在路边设置了现场执法点,重点查处无证运营“黑大巴”、客运车辆不进站上客等违法行为,此外他们还要及时联系疏散转运乘客,确保乘客能够顺利回家过好春节。

任文俊表示:“作为一名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我会一如既往的保持初心,以负责的工作态度服务好乘客,维护好宝安区春运期间的交通运输营运秩序,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包宇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