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深圳新增1例确诊病例!全市49家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新增1例确诊病例!全市49家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深圳全市共有49家发热门诊,如市民体温超过37.3℃,并且有咳嗽、鼻塞、头痛、咽喉痛、打喷嚏、乏力和全身肌肉酸痛等感冒症状,就应该佩戴口罩去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武汉回深市民可自行观察2周。

image.png

总第56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未来三天天气不错,

节前洗晒请抓紧时间,

冷空气掐准时间要来过春节了,

届时将带来雨水天气。

今天北上的小伙伴们注意,

广西、贵州、湖北、湖南、江西、

福建、江苏、上海、浙江等地

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水,

在保暖御寒时,

注意雨天路滑带来的交通出行风险。

另外,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疾病高发季,

大家外出请佩戴口罩,

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早晚有轻雾或轻微灰霾;气温18-24℃;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据深圳市春运办统计,21日我市共对外发送旅客68.154万人次,同比增加8.31%。春运前12天深圳累计发送旅客661万人次,同时累计到达旅客393万人次。

②近日,深圳市财政局联合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成功上线深圳市医保区块链电子票据服务平台。就医费用可网上报销,还可查验票据真伪。

③广东省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病例分布在深圳、珠海、湛江各1例,3例均有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为散发病例,其中,重症1例。截至21日18时,深圳已确诊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确诊病例都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追踪调查和医学观察正在进行中。

④目前深圳全市共有49家发热门诊,如市民体温超过37.3℃,并且有咳嗽、鼻塞、头痛、咽喉痛、打喷嚏、乏力和全身肌肉酸痛等感冒症状,就应该佩戴口罩去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武汉回深市民可自行观察2周。

⑤深圳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深圳市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按照《方案》,到2025年,深圳要力争建成2家国内领先的重点疾病防治中心,争取全市有3家医院进入全国百强。新增5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5个省级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

⑥21日,继2019年12月31日深圳地铁10号线凉帽山站至双拥街站区间列车热滑试验完成后,10号线福田口岸站至凉帽山站区间也顺利完成热滑试验。至此,地铁10号线全线热滑全部完成,预计今年中正式通车。

⑦《深圳市工业楼宇及配套用房转让管理办法》将从2月1日开始实施,将取消工业楼宇转让增值收益,完善工业楼宇及配套用房转让规则,并规范工业楼宇及工业配套用房受让人资格条件。

⑧福田区启动2020年第一批面向辖区企业和社会组织人才住房配租工作。本批次共提供房源787套,配租时间为1月20日至2月20日,经各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重点企业和社会组织即日起可进行申报。

⑨21日,广东省教育厅紧急发布《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假期到过武汉的师生返回广东入学时,要加强健康监测。

⑩春节前夕,虎门大桥整体车流较为顺畅。1月20日,据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透露,今年春运前十天,日均车流量为8.9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34%。预计春节期间虎门大桥车流高峰期为1月30日。


天下事

①习近平春节前夕赴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祝祖国欣欣向荣。

②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对国家政务信息系统的规划、审批、建设、共享和监管作出规定。

③外交部发言人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表明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表现的认可和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④针对此次疫情特点,医保局决定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一是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二是保证及时支付患者费用,特别是发挥医疗救助资金的兜底保障作用,打消患者就医顾虑。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三是对集中收治的医院,医保部门将预付资金减轻医院垫付压力,患者医疗费用不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

⑤截至1月21日23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319例。其中,湖北270例,北京10例,广东17例,上海6例,浙江5例,天津2例,河南1例,重庆5例,四川1例,山东1例,台湾1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⑥21日晚,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对选择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交通出行方式的旅客,免收其到达、离开武汉的火车票、客车票、船票、机票的退票手续费。

⑦武汉市对进出武汉人员加强管控,武汉市旅游团队不组团外出,公安交管部门对进出武汉的私家车辆进行抽检,检查后备箱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等。

⑧21日,广东举行首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钟南山院士介绍,广东已采取有效隔离措施,在珠海和深圳都有家人被传染的情况,但没有听说又传染别人,新型冠状病毒尚无二代传染。此外新型病毒目前没有有效的针对性药物。

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21日通报,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相关防控医药产品的价格稳定,目前广东已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和提醒告诫,要求零售药店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

⑩针对网传喝板蓝根、熏醋可以预防新型肺炎,21日晚,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发布消息:和平里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张骅表示,板蓝根适用于治疗风热感冒、病毒性感冒等热性疾病的治疗,有一定的抗病毒效果,但是对冠状病毒是不可能有效的。熏醋,所含醋酸本身浓度就很低,根本达不到消毒的效果。不信谣不传谣。


科技&财经

①“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在南极中山站完成破冰试验和在宇航员海结束综合调查后,顺利停靠南非开普敦港。

②国际空间站两名美国女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和杰西卡·梅尔出舱行走,继续为空间站更换性能更高的锂电池。这是空间站历史上第三次全女性太空行走。

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达沃斯发布报告,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

④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5961亿元,同比增长4.7%。

⑤商务部部长表示,要切实做好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根据市场情况,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储备投放力度,增加肉类市场供给,稳定市场预期。

⑥2019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2万亿元,同比增长8%,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57.8%,拉动GDP增长3.5个百分点,连续6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