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在“小桔灯”故事会里体验“传统习俗”魅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在“小桔灯”故事会里体验“传统习俗”魅力

分享

农历新年,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近日,为了迎接农历新年,“小桔灯”故事会在盐田区图书馆沙头角分馆举行,小朋友们通过绘本故事,充分体验“传统习俗”的魅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农历新年,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近日,为了迎接农历新年,“小桔灯”故事会在盐田区图书馆沙头角分馆举行,小朋友们通过绘本故事,充分体验“传统习俗”的魅力。

“小桔灯”故事会 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传统习俗”的魅力

本次活动精心挑选绘本《土拨鼠过年》和《打灯笼》,回味民间风俗,体悟多彩生活。活动中,故事义工杨婷和刘乐洋用生动丰富的肢体语言,让小朋友们在不知不觉中记住绘本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当然,最热闹的还属“新春送福”环节,孩子们通过亲手写“福”,现场体会“传统习俗”的魅力。

据悉,故事义工是“小桔灯”阅读推广计划实施的重要力量。为提升故事义工的业务水平,盐田区图书馆每月定期组织故事义工开展讲故事技巧交流、阅读分享、手工活动等培训,提升义工们的服务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