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正式通过验收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正式通过验收

分享

1月21日上午,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顺利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这标志着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完成,具备了封关运作的基本条件,将极大增强盐田港作为华南地区枢纽港口的战略地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月21日上午,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顺利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这标志着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完成,具备了封关运作的基本条件,将极大增强盐田港作为华南地区枢纽港口的战略地位。

深圳市政府领导与联合验收组组长共同签署《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联合验收纪要》
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顺利通过验收

记者了解到,盐田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1月22日经国务院批复设立,规划面积2.17平方公里,由原沙头角保税区、盐田港保税区、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整合升级而来,分两期建设。2016年1月15日,盐田综合保税区(一期)1.24平方公里通过验收。一期封关运作以来,充分发挥毗邻世界级大港优势,逐步发展成为华南远洋集装箱进出口集拼、分拨、配送中心。目前区内海关备案运作企业11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4家,既有盐田港、新兴、海格、中通百富新等仓储物流企业,也有才众电脑、品新科技等加工制造企业。仓库面积约107万平方米,厂房面积约66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底,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2986亿元,累计工业总产值770亿元,成为深圳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