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关爱行动|城市交通守护者,您辛苦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关爱行动|城市交通守护者,您辛苦了!

分享

1月20日下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携手四家爱心企业走访慰问了春节期间奋战一线的交警代表和20名因公伤病交通辅警代表,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新春的暖心问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实习生 何露茜)1月20日下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关爱办”)携手四家爱心企业走访慰问了春节期间奋战一线的交警代表和20名因公伤病交通辅警代表,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新春的暖心问候。

爱心企业在市交警局慰问伤病辅警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福田区莲花路春运执勤点上,爱心企业代表亲手为交警代表们送上晨光牛奶和肯德基的全家桶,代表深圳社会各界对一线执勤交警表达了节日问候与祝福。此外,爱心企业还前往了市交警局的会议室,为20名因公负伤的交通辅警代表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晨光牛奶慰问一线交警辅警

市交警局政委张念东表示,目前深圳市的汽车保有量为349.87万辆,已登记在册的机动车驾驶员有496.09万人,仅凭借1866多名交警的单薄力量难以很好地管理。截至2019年12月底,深圳城市的交通拥堵率仅排在全国第57位,成为四大一线城市当中最不拥堵的城市,取得这一成绩的背后离不开6879名交通辅警等所有队员的支持与努力,尤其是在新春期间,交通辅警们为保障深圳道路交通安全发挥着巨大作用。

“每逢节假日,万家团圆之际,正是交警们夜以继日忙碌之时,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我们今天送来的不仅是慰问品和慰问金,更重要的是送上社会各界对交警、辅警的一份暖心问候。感谢你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才让我们市民群众得以岁月静好!”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说道。

慰问一线交警辅警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共送出100箱晨光牛奶,百胜餐饮(深圳)有限公司共送出80桶肯德基全家桶食品。此外,早在2017年,由市关爱办牵头,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市分行分别出资10万元共同发起了“关爱交通辅警计划”,这是深圳首个针对交通辅警启动的关爱计划。同时,两家金融机构也在全市正开展每产生一笔“无感支付”捐赠1分钱活动,用于持续支持该关爱项目。至今该项目已帮助的交通辅警共计近120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