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22家公园换上过年新装 月季花醉蝶花马鞭草花绽放笑颜等你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22家公园换上过年新装 月季花醉蝶花马鞭草花绽放笑颜等你来

分享

2020年春节临近,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等22家市属开放公园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

莲花山公园门口,通过布置已经洋溢出节日的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 实习生 何露茜 通讯员 崔嵩)2020年春节临近,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等22家市属开放公园齐齐扮靓,通过摆种花、花境营造、悬挂灯笼等方式,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同时全面加强园容管理,以喜庆、优美、整洁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22家公园花卉布置总面积约7.45万㎡,悬挂大小灯笼约1.5万个(串)。

莲花山公园,作为深圳的“城市会客厅”,是市民春节游园的好去处。公园里装饰了5000串小灯笼与2400个大灯笼,处处一派喜庆祥和。此外,公园入口、小平广场等重要节点也以摆花、主题花境等形式进行装点。

在深圳湾公园流花山,约1.2万平方米马鞭草花海和4600平方米的醉蝶花花海正同时盛放,为节日带来了浓浓的“浪漫”氛围,将成为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的绝佳景点。同时,“深圳湾公园”地铁口、北湾鹭港及婚庆广场也布置了花坛、花境和立体绿化,让市民游客在游玩时随时随地被鲜花簇拥。

园博园南门广场,布置了约4000平方米的“园舞曲”大型花景,同时结合立体花墙,营造出热烈的节日氛围。公园西门则以每年冬天飞来深圳过冬的黑脸琵鹭为主要造型,设置了约200平方米的坡面模纹花坛,非常精巧与别具一格。

1月22日至2月8日人民公园将举办2020深圳月季花展,以“浪漫永恒”为主题,展出300多个月季品种,4个主题花园,布展面积约4万平方米。同时,设置了丰富的音乐表演、插花表演、月季科普知识展览等文化活动,并引入茶饮、花集等服务。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花展首次将布展范围拓展至人民南路的花漾街区,打造“一园一路”的花漾生活。

文化活动方面,春节期间,一场“宣纸上的旋律”在笔架山公园展览馆“唱响”。由深圳中数书画研究院创意策划组织的《水墨清歌——音乐里的书画创作展》于1月1日至在深圳拉开帷幕并持续到2月20日。本次共展出书法和绘画作品65幅,大多以知名音乐作品为创作素材,包括费玉清的《一剪梅》、《梦驼铃》等,以独特的构思和精湛的创作,让音乐与书画互动,旋律与笔墨交融。

1月22日至2月8日人民公园将举办2020深圳月季花展。

2020月季花展导览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