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来自深圳的喜报 深圳全民写作计划获奖者文学成就声闻乡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来自深圳的喜报 深圳全民写作计划获奖者文学成就声闻乡梓

分享

2020年1月20日,江西省铅山县委办公室收到一份来自深圳的喜报,该县的陈卫华荣获2018年深圳“睦邻文学奖”年度大奖;与其一同收到喜报的,还有福建省建瓯第一中学,该校江飞泉荣获2019年深圳福田“睦邻文学奖”年度十佳的消息顿时传遍了校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杨晓霞)2020年1月20日,江西省铅山县委办公室收到一份来自深圳的喜报,该县的陈卫华荣获2018年深圳“睦邻文学奖”年度大奖;与其一同收到喜报的,还有福建省建瓯第一中学,该校江飞泉荣获2019年深圳福田“睦邻文学奖”年度十佳的消息顿时传遍了校园。

这是深圳全民写作计划组织机构开展“新春报喜”活动,为历届“睦邻文学奖”获奖作者的故乡政府文宣部门、作者母校、当地媒体送去了获奖喜报,旨在让获奖作者的文学成就声闻乡梓。这一新颖表彰形式,得到了众多获奖作者的点赞。

深圳是全国的深圳,是世界的深圳;深圳人来自五湖四海,深圳文化由无数深圳人的故乡文化汇合生成。“深圳全民写作计划”7年来坚持动员起数以万计的文学爱好者,写深圳,写周遭,记录深圳的方方面面;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成为国家级文学项目。一年一度的“睦邻文学奖”是深圳全民阅读和全民写作活动中特设的专属文学奖,也成为中国在地文学的标杆奖,洛夫、李敬泽、苏童、格非、邓一光、南翔等近百位作家学者,都曾担任睦邻文学奖的顾问和评委。

记者了解到,未来“新春报喜”活动将持续加强与获奖作者故乡的文学联系,探索开展深圳人故乡行等线下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