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年第一期!“九号查酒”节前突查龙岗,这家酒业公司出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年第一期!“九号查酒”节前突查龙岗,这家酒业公司出问题

分享

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民饮食安全,严防酒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1月19日下午,2020年第一期“九号查酒”专项行动走进龙岗区,对位于龙岗禾坑路的海航酒业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

直播链接 九号查酒春节特辑|如何辨别整箱茅台酒的真假?执法人员现场支招

https://live.sznews.com/liveHtml/agent/4.html?roomID=63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柳娜 张嘉俊)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民饮食安全,严防酒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1月19日下午,2020年第一期“九号查酒”专项行动走进龙岗区,对位于龙岗禾坑路的海航酒业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海航酒业有限公司被扣押洋酒及红酒共39瓶

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检查该店的经营资格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随后执法人员对经营场所的酒类陈列区和储存区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酒类的中文标签、来源是否合法以及假冒酒类等情况。经检查,现场发现无中文标签洋酒28瓶,无法现场提供有效合法票据的红酒11瓶,执法人员按程序对以上酒类进行扣押。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呼吁市民节日期间应健康理性饮酒

同时,春节是我市酒类消费需求最旺盛的时期,执法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理性、健康饮酒的普法宣传。一是要通过正规渠道、正规商家购买酒类,并索取、保存有效票据;二是节日期间要理性健康饮酒,勿因过度饮酒而损害健康;三是酒后行为要遵守法律,切勿发生酒后驾驶车辆等危害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等违法行为。

“市民在过节时饮酒应适可而止,不要出现醉酒的情况,在喝酒前可以先吃点食物垫下肚子,这样喝酒后就可以加速酒精在体内的代谢。市民朋友们切记在吃药的情况下不要喝酒,注意身体保暖,酒后不要进行激烈运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执法人员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