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分享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20年01月20日讯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部署,进一步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一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落细落具体。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全面提升治理腐败效能。三要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化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纪委监委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严明的纪律保障制度执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省两会贯穿的主题主线、总结的发展成绩、部署的工作任务和对深圳寄予的殷切期望,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开创深圳工作新局面。一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充分释放“双区驱动效应”。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不断巩固和提升创新发展优势。四要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要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进一步凝聚推动新时代深圳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