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布吉文景社区打造全省首个象棋示范社区 6千学生将接受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布吉文景社区打造全省首个象棋示范社区 6千学生将接受培训

分享

1月18日,2020年广东省首届“世纪皇廷酒店杯”国际象棋等级赛在龙岗布吉街道文景社区世纪皇廷酒店拉开帷幕。此次赛事的举办地——布吉文景社区将打造广东省首个象棋示范社区。

1月18日,2020年广东省首届“世纪皇廷酒店杯”国际象棋等级赛在龙岗布吉街道文景社区世纪皇廷酒店拉开帷幕。

全省的480多位国际象棋棋手齐聚鹏城进行较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1月18日,2020年广东省首届“世纪皇廷酒店杯”国际象棋等级赛在龙岗布吉街道文景社区世纪皇廷酒店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省的480多位国际象棋棋手齐聚鹏城进行较量。据悉,此次赛事的举办地——布吉文景社区将打造广东省首个象棋示范社区。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作为智力运动项目的国际象棋运动得到了较好地普及和推广,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仅有11平方公里的布吉街道,地处深圳东大门,是深圳东进战略的桥头堡,拥有人口多,交通便利的优势,该街道目前有学校24所,在校学生54522人,幼儿园56所,孩子17301人,学生密度大,具有良好开展国际象棋的基础和条件。

比赛现场。

去年8月,布吉街道在国展社区举办了“全民棋道杯”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来自全省各地的700名棋手在6天时间内展开激烈角逐,在全街道市民百姓引起很大的反响。今年1月18日,2020年广东省首届国际象棋等级赛,也在布吉街道文景社区举行,旨在通过赛事的“共享、共创、共建”平台,促进广东省国际象棋项目青少年后备梯队,为广东省国际象棋事业后备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也为布吉街道文景社区今年打造广东省首个象棋示范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深圳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以及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各区、各街道、各社区及社会公益机构都在积极行动,布吉街道高度重视,市民参与象棋学习和比赛的热情都也十分高涨。其中,文景社区居民众多,象棋深受社区百姓的喜爱,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文景社区工作站抓住机遇,把建设棋示范社区作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一项工作来抓。

目前,文景社区已与相关部门做好实施方案。春节后,从2月17日开学开始,广东省象棋协会将派出教练进驻社区,在社区5所幼儿园和3所学校进行免费授课,6600名学生接受象棋培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