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山林花海迎春盛放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金钟花会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山林花海迎春盛放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金钟花会开幕

分享

2020年1月19日,由广东省沙头角林场(管理处)、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盐田区海山街道办共同主办的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第二届金钟花会正式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一年一度春又到,金钟迎春贺岁来。2020年1月19日,由广东省沙头角林场(管理处)、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盐田区海山街道办共同主办的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第二届金钟花会正式开幕。

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第二届金钟花会开幕

据悉,本届花会以“花韵盐田,秀美梧桐”为主题,将持续到2月9日。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生物资源极其丰富,金钟花号称“中国新年花”,又称吊钟花、铃儿花,在梧桐山森林公园野生多达30万株,包含晨霞、惊鸿、铃儿、素心等四种花色,号称“金钟花四美人”,盛放时犹如一簇簇小铃铛高挂树梢,晶莹剔透、娇俏媚人。

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第二届金钟花会开幕

活动现场还为“广东铃儿花研究中心”授牌。记者了解到,铃儿花从明清开始就是广东沿海一带春节花市的“明星”,有“金钟一响,黄金万两”的美誉,但铃儿花的人工繁育基数一直未取得突破。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铃儿花资源丰富,有层次、成规模。2017年,沙头角林场与省林科院签署铃儿花研究协议,在花色调查、花青素检测、鲜切花实验、实生苗无性系苗扩繁等多个层次进行研究,并取得突破性进展。为进一步保护及推广铃儿花,系统科学指导铃儿花研究工作,该林场决定成立广东铃儿花研究中心,重点对铃儿花花种资源保护、扩繁、研究推广开展攻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