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春送祝福•党群心连心 龙辉社区举行“迎新春写春联”主题游园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送祝福•党群心连心 龙辉社区举行“迎新春写春联”主题游园活动

分享

1月19日下午,龙辉社区举行民生微实事项目“新春送祝福·党群心连心”-龙辉社区第十一届“迎新春写春联”主题游园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新春,为营造喜庆的新春佳节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2020年1月19日下午,龙辉社区举行民生微实事项目“新春送祝福·党群心连心”-龙辉社区第十一届“迎新春写春联”主题游园活动,在寒冬为社区居民送上庚子新年最暖心的祝福。

作为春节祈福迎祥的节日传统,活动上“写春联”、“裁窗花”、“打中国结”等迎新习俗一应俱全。其中,“春联”作为迎新春传统代表,最受居民朋友们的欢迎,大家围绕在书法老师跟前,选春联、写春联,井然有序地根据新年心愿选好合心意的春联内容请书法老师书写。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金猪辞岁好运伴好人,玉鼠迎春幸福临福门”、“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永开花”,一幅幅年味浓郁的春联,伴随着阵阵墨香,交织着点滴祝福,送到了每位居民的手上。居民们接过写满美好祝愿的对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上,捏面人、画糖画、蒙眼击鼓等系列丰富新颖的趣味游园项目前边也人头攒动,社区童叟流连在各个游戏区之间,游耍互动,热闹非凡。



挥别猪年,喜迎鼠年,龙辉社区此次活动,为辞旧迎新带来美好祝愿,也为即将迎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社区举办的这类迎新年活动特别好,我们在活动上领到过年时贴的春联,剪了好看的窗花,感受到了社区浓浓的年味,也体会到了我们传统文化的魅力。”一位参加完活动的居民如是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