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7个应用案例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案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7个应用案例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案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6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上报的宝安区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进入全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公示名单,作为全市工业大区(规上工业企业超过3000家),宝安区将着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助推制造业高端化高质量发展。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信息,深圳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智物联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速加科技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在工业企业实施应用取得突出成效,基于化纤知识图谱的智能化生产应用案例、基于刀具数据模型的预测性维护应用案例、基于“锅炉运行数据空间”的远程运维应用案例等7个案例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2019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案例”,占本次入选案例的1/5。

此次7个案例入选,成绩来之不易,即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深圳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重视、关爱的结果,又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结果。深圳市2018年印发了工业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若干措施,设立了工业互联网发展专项扶持计划,着力提升工业互联网供给能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取得初步成效。华为、富士康入选国家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聚焦信息物理系统和数字孪生技术的木星云等平台独具特色,深圳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能力、成效以及影响力逐步扩大。

同时,重点区域试点示范建设加快推进。1月16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上报的宝安区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进入全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公示名单,作为全市工业大区(规上工业企业超过3000家),宝安区将着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助推制造业高端化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