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87位知名艺术家近百件作品亮相 这个展览免费开放至2月16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87位知名艺术家近百件作品亮相 这个展览免费开放至2月16日

分享

范迪安、梁宇、徐里、戴士和、闫平、王克举、王辉、张路江……87位国内知名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集体亮相!近日,“文脉传薪——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展览持续至2月1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沈行工 | 《花与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范迪安、梁宇、徐里、戴士和、闫平、王克举、王辉、张路江……87位国内知名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集体亮相!近日,“文脉传薪——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展览持续至2月1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范迪安 |《春天的原野》

“写意油画”的本质支撑和内在学术理想是“写意精神”,这也是许多画家在探索上持续投以热情的根本动力。作为中国艺术传统的重要特征,“写意”的内涵博大精深,包含了人与自然、自我与世界的交融,也展现了具有东方文化属性的语言特征。由此形成了“写意油画”这个学派丰富的个体成果和整体的蔚然风气。

深圳市文联副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表示,此次联合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和岭南画院继续举办的“文脉传薪--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旨在厚植粤港澳大湾区人文精神,打造湾区文艺精品项目,力图在区域文化和时代精神的视野下,促进当下写意油画的创作与研究。

该展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担任总策划。“这些作品以饱满的艺术探索热情、丰富的语言形式交织成蓬勃的时代文化生机,让人可期中国油画不断精进的前景。”范迪安评价到。

该展以中国写意油画年度展的方式,从对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作品的展示、研究和出版入手,展开对中国写意油画进行学术方面的研究和梳理,展览不仅具有汇集最新成果、推动学术研究的意义,同时也为全国艺术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和研究的平台,并通过全国巡展的方式,共同推动中国“写意油画”的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