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深圳书法家进工地!为工友免费写春联、送“福”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走基层|深圳书法家进工地!为工友免费写春联、送“福”字

分享

深圳市书画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永等4名书法家为百余名农民工送去了图书和慰问品,感谢工友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并在现场挥毫泼墨,免费写春联、送“福”字,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樊星)“心情很激动!”“感谢你们送的春联!”“很喜欢!”一位位工友拿着喜庆的春联,脸上乐开了花。

1月19日,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星河雅宝项目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深圳市书画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永等4名书法家为百余名农民工送去了图书和慰问品,感谢工友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并在现场挥毫泼墨,免费写春联、送“福”字,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活动共送出对联200余幅、“福”字300多个。

据了解,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已连续五年在工地开展赠春联送祝福活动,并组织各项目开展为工友购买火车票、春运志愿服务、送工友返乡等爱心活动,让工友平安回家过年。

“春节马上来临,这次活动主要想向仍然坚守在岗位的工友们表达一下慰问和感谢,公司每年都会组织赠春联送祝福活动,深受广大工友们的喜爱。”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星河雅宝项目常务副经理邰冶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深圳市总工会特地邀请本土书法家现场为工友们书写其喜爱的春联,送以春节的祝福,让他们在项目上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手捧着“新鲜出炉”的“ 福字,嘴角洋溢着笑容,前来参加活动的工友高兴地告诉记者,收到书法家为自己写的春联非常开心,闻着墨香拿着春联,感觉到节日的脚步更近了!

此次活动所在的星河雅宝高科创新园项目,位于深圳市中轴线中心区北,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是深圳大型城市更新项目之一。由华南分公司承建的4A地块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包括一栋369米超高层塔楼、商业裙楼和103米生态大厦,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高双子塔楼。目前,项目正处于地下室施工阶段。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