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官员不妨常亮“三盏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官员不妨常亮“三盏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孙中山先生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做官意味着义务,意味着责任,意味着奉献和付出。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因此,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不妨常亮“三盏灯”,照亮一生的事业。

孙中山先生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做官意味着义务,意味着责任,意味着奉献和付出。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因此,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不妨常亮“三盏灯”,照亮一生的事业。

常亮党规党纪的“红绿灯”。孔子说:“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孟子用“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来说明规矩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000多万党员、领导中国人民的执政大党,靠的就是严明的党纪党规。“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是交通规则,而党纪党规就是党员干部的“交通规则”和“红绿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严守党规党纪,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红线,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自己的行为树起标杆、作好表率,切实行有所依、行有所止,心里时刻有一盏“红绿灯”。

常亮理想信念的“导航灯”。理想信念,就如同大海里的灯塔,让我们党在风雨如磐、腥风血雨的岁月,始终保持坚定、勇敢向前。在新的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思想之钙,始终亮起理想信念的“导航灯”,不论碰到什么挑战、遇到什么困难,始终朝着明确的目标坚定前进。要始终在理想信念的照耀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国梦而苦干实干,多做加油鼓劲的事,多做凝聚正能量的事,多做惠民利长远的事,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常亮百姓为天的“长明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古人常把官员称为“父母官”,说通俗一点,就是把老百姓当成自己的子女,像爱护自己亲生的子女那样,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党员干部须将“人民”二字铭刻于心,像退役军人张富清那样深藏功名、默默奉献,像廖俊波那样心怀群众,务实担当。要心中有大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党员领导干部常为百姓亮这“三盏灯”,方能干好党的事业,为实现伟大复兴梦添砖加瓦。 (郭小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